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李医生的帖子,我有两个想不到

(2012-02-09 19:21:23) 下一个

看了李医生“又到枇杷成熟时”的帖子,想不到相同的植物在不同地方和不同的气候下会有这么不一样,我特别留意到目前在我们这里,大部分结果的枇杷树(loquat tree)上的枇杷还只是清涩的,还有很大部分才刚开花。而在李医生那里满树的枇杷都成熟了。

另外一个没想到的是居然有那么多人不认识(没吃过)枇杷,因为在我们这里枇杷实在是太普遍了,而且极易存活,生长。

十几年前,当时我工作的公司附近有一棵无主(长在公共地方)的枇杷树,每年都挂满了黄澄澄的枇杷。真是诱人犯罪啊,当时有位同事正怀孕不久,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她和我大把大把地摘取那鲜美的枇杷。LG后来就用我吐掉的枇杷核种在所住的公寓外的空地上,没想到他居然种活了一棵。等我们买了房子后,那棵枇杷树也跟着搬新家啦。

LG曾听一个老中苗圃的老板说过,凡是从种子长起来的枇杷树,一定要经过七年才会结果,用嫁接方法长起来的枇杷树,则只需五年就可结果。我没办法验证这说法是否有根据,不过我们的这棵枇杷树还真是经过了七年才开花结果,它结的枇杷的味道还是挺鲜美的。

除了枇杷外,LG还成功用种子(果核)种活过红枣(用枣树的串根更易得到枣树苗),番石榴(guava),苹果,梨等果树。其实市面上卖的大部分果树都是用嫁接方法长起来,这样做,一来缩短育苗时间,提高存活率,二来可以保证品种的纯正。

许多朋友都从LG那里得到过不同的果树苗,那些都是很好的品种,好几棵果树就永远地留在了我们的旧家。

这些是当时我拍的那棵枇杷树所结的果。


搬来新家后,LG带了一些自己培育的果苗过来,有红枣,番石榴(guava)和枇杷,这张相片右上角那棵phoenix palm 后面的枇杷树就是弄完院子后种下的。

现在已经长成大树了,希望很快就可以有枇杷吃啦,LG办事也真是不牢靠,愣是没有记下是何时育的苗。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