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詩卷

放眼古今,遊心書海。
个人资料
正文

宋楚瑜投入总统大选:台湾政治垃圾再回收

(2015-08-08 05:31:22) 下一个


    宋楚瑜于8/7强烈台风袭台之前,宣布投入2016年的台湾总统大选,这使得总统选举进入三方竞逐的有趣局面。

  熟悉亲民党和宋楚瑜在台湾政治实力的人,可以理解宋楚瑜的盘算:藉此推升立委席次,在立法院维持亲民党的党团,如此”宋主席” 仍可游走各方。进而,若明年选出的立法院,各党席次都不过半,那在“联合内阁” 的口号下,宋楚瑜可图谋” 行政院长” 。甚至,若蔡英文犯下严重失误,宋楚瑜居然选上了总统。所以,宣布投入总统大选,到目前为止,对亲民党和宋楚瑜而言,是稳赚不赔的。

     但台湾的媒体很快出现质疑宋楚瑜的声音。如杨艾俐在8/8,中国时报以 《领导者的心魔》为题说:
“近年来,我访问过的人,其中最善于操弄人的当属宋楚瑜,很多人都能娓娓道来他们被操弄的事实,例如前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记得2004年连宋败选后,当国亲立法委员在第一线抗争两颗子弹时,宋楚瑜就急急地面会阿扁,达成亲密合作;又如我几次访问他,每次访问中间,他就会打手势要我关录音机,要告诉我一些政坛秘辛,当时的确会被感动,但是不久后,我就发现报纸杂志都登了这些秘辛,显然他同样告诉了其他记者;连施明德都被他操弄。”

      前立委沈富雄也在同一版的投书说:
“老宋的出师表文辞并茂,华丽动人,我几乎快被感动了,但一想到这是老宋的檄文,一下子热血止沸,真是以人废言,我应该好好检讨自己!-------请各位拿出调色板来,把蓝、绿两色混在一块看看,它的结果有多难看、有多脏!”

     宋楚瑜的好口才,使他像个演员。一宣布参选,就密集地接受各电视台的“独家专访” ,这些“独家” 的内容,又是高度的重复,太像演员在念剧本,很难相信他是真心的。

     对于是否要出席九月三日北京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宋楚瑜又放话,“要看位子的安排,是否和美、英、俄各国领导人在一起。”“若是在角落,就不去了” 他想抬高自己在两岸政治操作的话语权及主导权,但习大大未必会赏给他。

     宋楚瑜以为泛蓝群众在洪宋之间的弃保效应, 大有操做空间。可惜,历史会捉弄人,明年台湾的选民投票出来,将证明宋楚瑜这最后一战,是一次失败的政治垃圾再回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