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詩卷

放眼古今,遊心書海。
个人资料
正文

万人丛中一握手:葛莉丝王妃和丘吉尔

(2015-01-05 16:35:19) 下一个

 

       葛莉丝··凯莉(Grace Patricia Kelly,1929-1982),1956年息影成为摩纳哥( Monaco)的王妃。1982年,因车祸过世。在车祸之前两个月,葛莉丝接受了一次ABC的电视访问。访问者问她,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影响世界的知名人物,哪一个给她最深刻的印象?

      葛莉絲回答說,去西班牙度密月時,有見過弗朗哥元帥,但太緊張了,西班牙文ヌ講不好。回到摩纳哥之后,在皇宫第一次公开的官式午宴,来的贵宾是英国的丘吉尔首相,能够和这一位历史性的人物相邻而坐,令她非常的紧张,可是丘吉尔的和善亲切,令她大为放心自然。后来彼此成为非常好的朋友。丘吉尔常到摩纳哥渡假。

    “我害怕,在我小孩子长大之前,丘吉尔就过世了”。有一次,葛莉丝的儿子才六个月大时,丘吉尔又来午宴,“我对丘吉尔说,Sorry,Winston,我希望我儿子成人后,能够對別人说,他人生中曾经有幸见过您一面。人家说,世界上的婴儿,可分别两类,一是甘地型的瘦子,一是丘吉尔型的胖娃娃。我们家的是丘吉尔型的,我可以带他和你见上一面吗?” 丘吉尔欣然同意。

    人生中,有你珍惜期盼一见的人?日本NHK有个电节视目《希望与那人相会》。古人说:“生不用封万户侯,但愿一识韩荆州!” 龚自珍的句子:“万人丛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 都有这麼一层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