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gela

随缘,感恩,享受生命的美
正文

中医和癌症

(2016-07-23 15:38:09) 下一个

中医在癌症治疗中有没有效果呢?中医能不能治疗癌症呢?这其实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常常被人有意无意地混为一谈。在我看来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是很明白的: 因为在中国中医介入癌症治疗是很普遍的事情,很多肿瘤医院有中医科,大的中医院也有肿瘤科,很多癌症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都会在某个时候用中医调理身体。所以中医介入癌症治疗肯定是有效果的,否则这么些年,这么多医生患者都在玩过家家吗?举两个例子:我的一个朋友在国内患了肺癌,手术后用中医调理,她就感觉舒服很多。我的牙医也曾告诉我,他的一个男病人得了胰腺癌,化疗医生说已经没办法了,那时他是坐轮椅来看牙的。后来看了中医吃了中药后体力大大恢复,第二次看牙就不用轮椅了!有点太神了,但我相信我的这位牙医完全没有理由骗我。但是中医能不能治愈癌症呢?应该是不能吧!要不癌症在中国早就不是不治之症了!我曾转过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林洪生的访谈:“林洪生:中医中药并非让肿瘤缩小消失”(http://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2-10/09/c_123797902.htm),大家有兴趣可以再看看。中医中药在缓解症状调理身体增强免疫力方面确有独到之处,在多年的行医行药的治疗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治疗方法,可以用来缓解化疗的毒付作用,增强免疫系统,甚至减少肿瘤的复发和转移。但是中医是不能治疗癌症的,不是我这样说,是有多年治疗肿瘤经验的中医师这样说。治疗癌症还是要靠现代医学。因为我的牙医退休了,我不知道那位胰腺癌患者现在咋样了,但是我的朋友在用中药半年后,肿瘤还是转移了,现在用靶向药控制,效果还不错。大家记得姚贝娜吧,也是先用中药感觉很好,但最后还是不敌癌魔而去了。不是中药害了她,中药确实起了调理身体的作用,只是不应该误以为感觉好多了就是癌症没有了,这是两码事。当然现代医学在治疗癌症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它所取得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在积极治疗的同时找个好中医调理身体,可能效果更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