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纪

行遍天下,记录事实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六四真相苦行僧吴仁华谈重回天安门

(2014-05-27 03:35:34) 下一个
吴仁华(1956年9月12日-),历史文献学者,八九民运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出生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政法大学的青年导师吴仁华割舍了亲情和事业,在一条清苦的道路上走了25年,依旧无悔,这个六四的苦行僧一步一脚印的追查真相。著作有《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并计划在2014年6月4日出版《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在新作即将出版之际,本网记者与吴仁华进行电话采访。
记者:您好,吴老师,我是香港环中网记者萌萌,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电话采访,首先,请允许我们对您新的作品即将发布表示祝贺,能向我们表述一下您此刻的心情吗?
吴仁华:好的,非常感谢贵网关注,昨天刚接受了美国之音记者的采访,此刻能听到来自祖国的声音,心情十分激动,新书出版已不是问题,万事俱备,这几天主要和经销商探讨销售市场的问题,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香港、台湾今年的八九群体关注度比较高,尤其是在台湾反服贸事件中,吾尔开希、王丹等六四人积极参加,加深了80、90后对六四的关注度,因此,这次我们准备加大香港、台湾地区的销售份额,到时候还希望贵网多多宣传。
记者:好的,没问题,这下香港的读者有福了,有什么话要对我们香港的朋友们说的吗?
吴仁华:希望香港朋友们能继续发扬六四精神,我不敢拿自己的标准来要求朋友们要怎么怎么样,但我本人始终坚持这么一个信念,只要六四死难者没有得到公正的评价,六四死难者的家属没有得到应有的抚恤的话,我想像我这样的亲身经历者,就算再艰难,也一定会坚持下去。
记者:能详细说一下六四精神是什么吗?
吴仁华:好的,六四本身是一个政治事件,是一段客观历史,六四精神就我本身而言是追求事实真相,六四精神本质上和爱国精神是统一的,注意我说的是爱国,不是爱党,但是各方面的人士出于自式各样的目的,对六四精神进行曲解并加以利用,背离了六四精神。我们追求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正视六四,理解六四,理解民主,让这个国家更加健康,人民民主不断加强,政治、经济、文化都有所进步,人们的生活更加富裕,悠久繁荣的华夏历史、人文精神都有所秉承,我们希望的是国家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来越乱。这十年来,我废尽力心完成了这三本著作,古人说十年磨一剑,我还好,十年磨三剑。您可以看下,我没有一个字是反对中国的。
记者:好的,最后一个问题,您对天下围城和重返天安门运动有什么看法?
吴仁华:天下围城和重返天安门不符合六四精神,尤其是天下围城,完全不符合我们中国人“和”的精神,平白无故去围攻使领馆,黄皮肤、黑皮肤的人们会对我们炎黄子孙指手画脚,无论是六四亲历者王丹、吾尔开希,还是后来的胡佳、温云超等人,他们是想通过一种炒作六四的方式来达到个人目的,而不是脚踏实地地去努力,逐步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六四精神绝不是把国家搞乱,而他们的目的是想搞一次农民起义,把共产党推翻,一方面这样的活动现阶段完全不合实际,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另一方面,他们自己在网上号召,而让新一代的青年人去现场冒险,这样也不是君子作为,他们的事我从来没有参与过,以后也不会,我希望大家也不要去与理会,民主是一咱政治现象,有发生、发展的过程,中国的民主进程需要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这一代人已经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奉献了一生,未来会怎样,那要看你们这一代人了。
记者:好的,吴老师,这次采访,我们可以公开发布吗?
吴仁华:在没有影响贵网自身的前提下,是可以公开发布的,没有问题。
记者:谢谢吴老师,打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