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人上了盛雪的流氓当

(2014-05-28 01:39:33) 下一个
http://www.gfocus.net/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7&id=4738
六四临近,中共国保纷纷找各地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喝茶。5月22日,湖南岳阳网友刘东辉被当地国保部门喝茶、逼写保证书,原因是一周前刘转发了一则“天下围城,全球倒共”网络大会倡议书。该倡议书呼吁全球各地关注六四事件的人在北京时间六月四日晚八点(美东时间六月三日早八点)在网上召开“六四网络纪念大会”,该大会由“民主中国阵线”负责人盛雪发起,盛雪希望所有正义人士都能通过网络进入会场聆听并发表意见。
    在当地国保的逼问下和施压下,刘东辉无奈交待海外“民主中国阵线”以“给钱”为诱饵(事后刘东辉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让他通过网络吸收人员参与大会的计划,并写下不反对政府的保证书。本周一, 刘东辉将本次经历写进《喝茶记》,并发给本网。
                                
                                喝茶记

    22日早上9点我突然接到弟弟的电话,说派出所找到家里来,问在哪里,要求迅速到派出所报到。挂完电话,我已猜到几分缘由,可能跟上周转发天下围城的事相关。中午下班到家吃饭,发现公安已在家里等。其中一个是范姓警官(是国保大队的,之前已打过交道),另一个是戴着眼镜的高个瘦子(权且叫他四眼)。我们一碰面,双方都没有拐弯抹角。范警官直接问我,最近在网上发了什么,跟哪些人聊天,我说最近讨论六四比较多。在问的时候,“四眼”在我房间搜电脑、手机、身份证件、U盘并拍照,还在我的电脑各个硬盘中看来看去,查看我收藏的地址。因为我U盘里有我以前看的苍井空动作片,我让“四眼”别拍了。他面露不快,说要拿回去进一步做检查。后来,他两就直接把我带上了车,去派出所。
    在路上,我有点紧张,喉咙总是感觉有点渴,虽然在网上看到过网友写的喝茶记,阅读时很轻松,真正轮到自己进去却发现有点心虚,会不会打我,会不会挂起来……。想到这里,我要了车里一瓶农夫山泉,不停地喝。
    车到派出所,两人带我去一个审讯室,范警官说只是简单问几个话题、了解情况,口头传唤不要传唤证。我坐下后,范警官就开始问话了,“四眼”找了一个笔记本在边上记着什么,估计是把我们谈话写下来。范警官语气上还是比较客气,还递给我一杯水。而我急着想上班(不想让单位领导知道此事),又怕被打,一开始我就定下了实话实说的思路。
    范警官首先询问了我对六四的看法。
我说六四是学生正义的活动,提出的反腐、民主诉求在现在看来也是积极的、进步的,他们的诉求理应受到尊重,当年领导人对政治比较开明。范表示,要多看看社会的进步,现在经济在发展、教育在提高,生活水平都提高了,眼光要放远。随后,他又问我是否认识王丹、盛雪,怎么知道会议(指“天下围城,全球倒共”网络大会)。
    我交待在网上看到过王丹、盛雪的报道,他们是民运领导。大概5月初在谷歌邮件组里看到了盛雪要举办会议的信,因为认同文章中一些缅怀和纪念的观点,就回邮表示参加。大概5月8日,一个叫“逸风”的人就给我发了邮件。“逸风”跟我探讨了一下关于民主和同城活动的看法,两人观点基本一致。他就问我有没有兴趣成为网络大会志愿者,任务是把开会时间、地点在网上转发召集更多人参加。我解释没有那么多时间,可能是看我比较为难,他就教我一些办法,还说看我发的效果会通过PAYPAL给我打300美元,还说他们不缺钱,但缺会做事的人,而且如果我搞得不错,以后可以合作。我本来琢磨,只要是正义之事,不用给一分钱,我也会积极去做。但看到他们钱给得多甚至可以长期合作,我就答应了,毕竟也算一份业余收入。此外,“逸风”答应发完后,把截图打包发给他,他当天就给我打款。
    接到任务后,感觉自己是在播民主火种,责任重大。第二天我基本没怎么上班,整天在电脑里爬,整整花了十多个小时。当晚我回到家里,疯狂的在网上转发“天下围城,全球倒共”网络大会倡议书,让大家六月四日晚八点到RAIDCALL聊天平台开会,关注六四话题,还说有王丹、盛雪等民运领导参加。
    范警官又问我是否有人参加和具体开会房间号码,还问“逸风”的PAYPAL账号等等。
我都实话告知,坦诚没有一个人报名,还有好几个贴吧、QQ群把我拉黑和踢出。而当时具体房间路径和密码,因为盛雪的倡议书和“逸风”都没有提及,我也无法答复。而至于PAYPAL账号,我其实心里也生着闷气,我辛辛苦苦自己的正事没干,花了10多个小时在网上发了通知书并截图,“逸风”答应当天就会把钱打给我。但之后,“逸风”却在网上玩失联,给钱的事情杳无音讯。虽然我不在乎那点钱,但我觉得被欺骗了。
    此后,我们又聊了些新闻自由、新疆恐怖案件等等一些话题,发现我的部分观点,他们也表示认同。还说我在网上有一定影响力,应该用这些影响力,多发一些建设性、有利于百姓民生的帖子,但观点不能太片面、不能太过激。
   这次谈话大概花了2个小时,结束后看了一遍谈话记录然后签字。“四眼”把手机、电脑、U盘、身份证还给我,他说我不太老实,U盘里竟然存着2个多G的日本片。我嘿嘿笑了。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大家都比较饿,他们留我吃盒饭,我以想吃面条为借口,赶紧走出了派出所,事后才知弟弟已在外面等了很久。在离开派出所审讯室前,我还偷偷用手机拍了自己写的保证书,算作是第一次在派出所正式喝茶的纪念。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击缶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