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满江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灰姑娘嫁富豪后的悲惨生活

(2015-02-04 01:07:29) 下一个
文/夏季紫罗兰
江城这几天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整个城市都笼罩在一片云雾飘渺之中。也许我根本就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吧,忍不住的也是满腹戚然的愁绪。
转眼之间与尘已经结婚半年有余,也许,在别人眼里我此刻正在尽情享受着新婚的甜蜜。但,内心却实实在在的感到了一种很深的疲惫。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嫁给一个曾经梦昧以求的精品男人,对于自己到底是悲哀还是欢喜。
与尘相识是在一次亲密好友的家庭聚会上,那时,身为中学教师的我已经26岁了,对待爱情却一直抱的是宁缺勿滥的态度。因为,温婉可人的我内心有着一种非常浪漫和唯美的情愫,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是那种成熟儒雅又博学多才的男人。因为,只有这样的男人,才能给我一种发自心灵的尊敬与仰视。
而当时尘的出现却让我不禁眼前一亮,他刚刚三十出头,身材高大,俊秀飘逸的脸上总是浮现出一幅浅浅的笑容。尘待人接物彬彬有礼,风度儒雅卓然不群,具有名校学历不说,还有份完全属于个人的不错的事业,是我心目中倾慕至极的白马王子。
可是,也正如人所说婚姻其实就是一双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才有深刻体会。我与尘的婚姻就如一双精致亮丽的高跟鞋,在外人眼中我们郎情妾意,非常般配。而实际我们的婚姻却非常硌脚不舒服,而且很且容易的就连累了大腿。
恋爱时我们因为彼此审美情趣的不同,有过几次小小的摩擦,但过了几天就言归于好了。但是,结婚以后我才知道两个生活背景完全不相同的人,生活在一起该是多么痛苦和悲哀的事情。
尘喜欢世界名曲和一些知名歌剧,而我喜欢的是民族舞曲和一些流行乐器。他对此非常不屑,一直说那是下里巴人才欣赏的东西。但是,我真的对他所说的那些高档的,所谓阳春白雪的东西培养不起一丝兴趣。每一次,都让我感到无可抑制的昏昏欲睡。
大凡男人都比较注重面子,但是,尘在这方面尤过而不及。他要求我在家时要做个温柔贤惠的贤妻,出门后又要当个巧笑倩兮的可人给他挣面子。我穿的衣服合适,表现得体了他就会洋洋自得的说是他教导有方的功劳。如果不小心稍有差错,他就立刻摆着脸色给我看,回家后还会几天不理睬我,愤愤不平的说平时是怎么培养我的。
我原来非常喜欢吃一些各具特色的地方风味小吃,嫁给尘后他就不允许我再吃那些东西。他说看到人们坐在那些脏兮兮的小店里吃那些东西,他就忍不住地恶心,以他的智商真不明白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有一次,我们一块去长沙旅游,我忍不住背着他偷偷溜出去吃了一次湖南特产臭干子,被他发现后他即刻大发脾气。
尘对衣着非常讲究,因为他比较注重自己的时尚品味。所以,购买的都是一些知名的高档衣物,有些不可以机洗更不可以干洗,都需要我一件一件小心翼翼手洗后,用毛巾挤干水分晾干再熨烫整齐。但是,我又不是一个完全的家庭主妇,我有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业,教学任务有时候又特别繁重。回家后,有时真的感到有些有气无力。有一次就匆忙中把不该机洗的两件衬衣却用洗衣机洗了。结果,却真的变形无法再穿了。尘那次默默的看了我很久,没有吵我,只是撂下一句:“当初我怎么看上了你?!让我感到非常无语的不寒而栗。
在他的同学朋友面前我永远都需要低眉顺眼,殷勤周到,好让别人感到他在家里的绝对威仪。可是,在我的同学朋友那里,他却一点都不给我留丝毫的面子。一次,我的一个闺蜜失恋了心情不好约我一块去看一场晚会。由于是在开发区新建的大型剧院里,离市区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散场后我才发现在那个地方打车很难,我的车刚好那几天送去修理了。但是,尽管我焦急的打了无数次电话让他来接我和女友回家,他冷冰冰的都置之不理。事后,他给我的解释居然就是他压根就不喜欢我和那位女友在一起。
人人都说嫁个精品老公好,可是,有谁知道繁华背后,女人不为人知的的委屈?现在,有很多个静夜里,我们都是貌合神离,人前扮恩爱,背后我却心事重重中伴随着点点的泪滴。如果早知今日,我一定去向往找寻一份很平凡的爱情,在男耕女织中享受那种夫唱妇随的欢乐和幸福。可是,庸常的生活中,难测的命运又会给我几多等待?几多轮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没钱请保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