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满江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处都是郭美美(转)

(2014-08-05 01:42:13) 下一个

文前问答:

问:郭美美入狱后的视频我看了,这个普通长相的女孩说好多男人花几十万都要睡她。百思不得其解。好像听说那些比她漂亮很多倍的女明星们也不如她贵啊,她是不是在吹牛?

答:郭美美不一定在撒谎。从经济学上说,这就是金融上说的“liquidity premium(流动性溢价)",流动性高的股票,容易买也容易抛,所以估值会有溢价。流动性小的姑娘,不好买,更抛不掉,所以做为投机人,不会花大价钱去碰了。当然,如果是价值投资人,追寻“buy and hold"的方针,就不会给予Liquidity(流动性)那么多溢价了。

郭美美被央视起底的当日,我正奔驰在京沪列车上,刚刚参加完上海每一年度的showgirl大展,尚流连于美少女们敞露的熟肉里还未平复,却被隔道座位上肆无忌惮打电话的土豪破坏了心情。

我在微信朋友圈愤怒的写道:每次坐高铁都能遇到有人用整个车厢都能听到的声音打电话,而且一打就是半个小时,听内容还都是在谈大生意,mb的每次我都因此对国人的素质又悲观一层,太多人做事毫不顾忌同胞的感受,而且非常普遍,这都什么样的教育培养出来的?再要改良品种,半个世纪都搞不定啊。

好吧,这不是这两天我第一条愤世嫉俗的朋友圈,此前一晚,在参加星耀盛典晚会的时候,我还发过这么一条:这个盛典办得非常盛大,美丽的女孩女生女士很多,都打扮的很漂亮,可惜一般科技精英木有一个穿正装,还是一幅屌丝装扮,这不是潇洒不羁,骨子里是不庄重不尊重。现在都说中国的男人配不上中国的女人,我是深以为然的,因为这不是个别问题,而是个普遍问题,不要扯什么男人生活压力太大顾不上讲究体面,这是从小受到的教育问题。

再往前一天的中午,在嘉里酒店约了多年未见的定居沪上的两位同学吃饭,谈及校园往事的同时也谈起时事,因为我们是同学,好歹价值观还有些一致,都对前两年某位青年作家的作品真伪问题持有相同看法,已经谢了顶的老张感叹说:我真是不明白,发生了这种丑闻,在别的国家早就无法在文坛立足,就是在咱们这儿,居然成了一笔糊涂账,然后被逐渐忘掉,再之后还越混越风生水起,居然还开始吸金拍电影,宣传的铺天盖地......(以上仅代表老张个人观点)

每当这些时候,我就对这个国家非常悲观,总是想也努努力一走了之,其实腐败神马的,在我这里已不是事儿,好好抓抓总能改善,即便不能改善,忍忍也就过去了,但溶浸在社会方方面面的这些小细节,却教人想起来有点绝望,这要改变,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

回头说前面提到的郭美美,国家电视台以大篇幅报道这位21岁的姑娘如何被保养,如何卖淫夜资高达数十万,如何利用知名度赚钱......慢藏诲盗,冶容诲淫,难道央视不担心这些细节被曝光出去会误导青少年们学坏?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这些,我们毫不震惊,早已司空见惯,在郭美美报道中,央视正确的评估到受众的免疫力,才敢于心底坦荡荡地让郭美美在亿万观众面前侃侃而谈。

拜金,拜物,肆无忌惮,在这个国家,从上到下,到处都是郭美美,你数也数不清。

早都知道郭美美是坏女孩,可还不是有那么多企业上赶着给她送钱?

所以今天媒体同行蔡方华兄也写下如此评论:

郭美美是新新人类中最典型的没有道德感的人,道德没有以任何方式进入过她的血液。只要能出名发财,没什么不可为。卖淫、开设赌场、杀熟、与赌场共同设局、配合幕后操盘手无耻炒作,几乎什么都做得出来,也绝对不会感到羞愧。郭美美是一个孤例吗?依我看,她只不过是一个庞大群体里的一只出头鸟,她背后有无数的“好姐妹”。在郭美美的身上,你能强烈地感受到这样的时代症候:我们走得太快,不仅丢掉了灵魂,也丢掉了基本的伦理,只剩下了漫无边际的欲望。这可能是一种比较大面积的沦丧(“可能”和“比较”都是评论员最爱用的词儿)。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的媒体圈一直流传着各种花边新闻,故事与“大老虎”和多名女支持人有关。那些光鲜的外表同样不过是幻象,真相是,一个个渴望接近权力巅峰和巨大财富的女人,最终被“宏大叙事”扫落深渊。她们其实也是一群郭美美。所不同的是,郭美美是一个疯狂自我出卖的屌丝,她们是一群优雅自我出卖的白富美。在历史的车轮上,她们神奇地汇合了。她们会执手相看泪眼吗?当然不会。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的媒体圈一直流传着各种花边新闻,故事与“大老虎”和多名女支持人有关。那些光鲜的外表同样不过是幻象,真相是,一个个渴望接近权力巅峰和巨大财富的女人,最终被“宏大叙事”扫落深渊。她们其实也是一群郭美美。所不同的是,郭美美是一个疯狂自我出卖的屌丝,她们是一群优雅自我出卖的白富美。在历史的车轮上,她们神奇地汇合了。她们会执手相看泪眼吗?当然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