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人生

生活是孤独的,日子是寂寞的。人生没有选择,唯有坦然面对。
正文

(2015-11-27 13:05:25) 下一个

在这个房子里面住了八年,真要离开,心里有太多的不舍。就像十岁的儿子说的那样,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的记忆。不知道为什么,八年前来看房子的情景又一次展现在我的眼前……

八年前, 也是这个时候,夏末秋初,我们来看这座房子,当时男主人正在后院打理草坪,绿油油的草坪整整齐齐,看得出主人是花了心思整理出来的。不算大的草坪边上开出了一小块地,铺满了花砖,一张圆桌,两把椅子,上面有一盆鲜花,让人感到舒适,惬意。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在这样的后院享受一杯浓浓的咖啡,该是件愉悦的事情。房前的花园更是花团锦簇,美不盛收。我第一眼就爱上了这座房子。看到我们来看房子,男主人从后院进来,还为我儿子打开电视,我感觉他很友好。房子整个的格局都是我喜欢的,当我看完房子来到儿子面前的时候,男主人走了过来,我说了声谢谢,不经意的聊了几句,知道这个房子以前是一个很小很破的房子,几年前他和妻子一起买下,拆了原来的房子,男主人自己设计的格局重新建的现在我看到的这个房子,他说他不想卖,因为这个房子的格局是他专门为他的两个儿子设计的,但是妻子有了外遇,提出离婚,男主人自己没有能力付,所以现在才卖。听到这里我的心里掠过一丝伤感。难怪 看到我们来看房子,他的的脸上一直没有什么表情,让我感到有些意外。现在终于明白了。看到男主人脸上的伤感,当时的我在想:男主人很爱家,但是忘记了爱他的妻子……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时男主人伤感的面孔常常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也时常开玩笑的告诉老公:“爱家,更要爱老婆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