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人生

生活是孤独的,日子是寂寞的。人生没有选择,唯有坦然面对。
正文

搬家

(2015-11-25 05:56:25) 下一个

搬家

搬家车缓缓地驶出车道,十岁的儿子终于忍不住失声大哭起来。我的心也似乎被这车轮压碎了一般地痛。看着渐渐远去的搬家车,我和儿子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八年前住进了这座房子,儿子的童年也便从这里开始。学前班那年母亲节,儿子从学校带回一棵吊兰幼苗,作为母亲节礼物,装在一个一次性水杯里面。儿子高兴地呈上礼物,那真诚而稚嫩的笑容至今还呈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开心极了,儿子人生的第一份礼物,我和他一起亲手种进了一个花盆中,期待这吊兰和儿子一起成长。在这八年中,家里来来去去更新过很多植物,唯有这盆,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我们一起精心地呵护,浇水,施肥,剪枝,这盆吊兰越长越茂盛。如今儿子已经长到我的肩膀高,那盆吊兰也已经开始散发阵阵的幽香。。。

儿子喜欢折纸,那个艺术柜里面摆满了他的作品,而因为这次搬家,很多易碎的作品也就不复存在了。伴着儿子的眼泪,八年来和儿子一起度过的美好亲子时光充满着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那天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儿子的一句话让我心如刀绞。“妈妈,我不要搬家。这个房子的每个角落都有我长大的回忆,我会失去我的童年。”顿时,泪水情不自禁地充满了我的眼睛。是啊,八年的时光几乎是儿子的整个人生,他的哭,他的笑;他的快乐和忧伤真的是充满了房子的每一个角落。

走进空荡荡的房子,有的只是儿子哭声的回音,我的心比这房子还空。儿子不止一次地问我:“为什么要搬家?”我无奈地告诉他:“这就是生活,我们没有选择。哪儿能生存,哪儿就是我们的家。”看着儿子似懂非懂的眼神,我茫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iss_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也是只有亲身感受和经历过才会说出来的。共勉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生活,我们没有选择。哪儿能生存,哪儿就是我们的家。”
这段话, 说出了海外游子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