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極弦之上》 隨筆 雪冰 [第七章 - 對視]

(2019-07-20 22:36:08) 下一个

許是抗議生效,夜里有一段時間,再沒瘋穿。生活回到正軌,我很高興……。

每天我是,網上看看小說、品着咖啡、打打小麻將、偶爾畫會油畫,生活又充、賜着,舒緩、愜意……。

 暗想,師傅還是食人間煙火的。看,這回再沒強我、逼我,讓我能自個,作回主。

晚上九點,剛進了自個的屋地,准備去會周公。

回頭伸手去關門,一抬頭,我愣了…………!!!。

說起我這天目,開了快二十年。后來又被,大神所控,封了……。

若是有人想、或需要,讓我去看隱界,我不須靜坐、入‘定’、閉眼、只要睜眼,就能看到……。

清亮時,鬼的雙眼皮,都能畢見。今晚我就是站在地上,回頭睜眼看到……。

如電視般,明亮清析、像投影機放出的影象般闊大、畫面,就在我家空間,展開……。

這是在個,極闊的山谷,兩邊是極高,密的叢林,中間是長長,開闊的河灘,里邊是清澈,見底的溪水……!!。

天色似乎要近正午,地上跪了一大片人,后面還有,幾個孩子……。

通通都是,五花大綁。身着上古白衣。男女老幼都有,我看不出朝代。

他們身後,也站了一大圈人,依是上古服飾……,個個手執長劍,似乎一場殺戮,即將開啓……。

'切,不是說人之初,性本善嗎?這咋,連小孩也殺……?

看來這古人,也是謊話連章,不實誠?’我不削的嘟囔句。

突然后面一個小女孩,她轉過身,盯盯的看我……。

在她的眼睛中,我看到的是,驚奇、不解……!

她的模樣、反應,給我的,卻是震驚、恐懼……!!

'天那!她看到我啦……!!!’

我試探的說出,這句話。

而她竟,點點頭……!像是在,回應我。

小姑娘也就十來歲,也是一身白衫,頭髮是,唐朝少女頭飾,她仍目不轉睛,盯盯的看我……。

我想,估計她也在好奇,我咋跟她長的一樣。似乎她知道,我就是,她的成人版……。

多次魂穿的經歷,早讓我知道,去的當地時空、當地的人,是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說話。

而我也不能,對那時空的人、或事,觸碰、或產生,任何影想……。

可今天,她卻在和我,對視。且明顯,她聽到了我說話、還點頭的、回應我……!

而我也知道,她就是我的,縮小版……。

能對視、聽到我說話、且還能回應、這景象,讓我明白,我倆都是本體、肉身……。

只不過,是存在,不同的地方……! 可能,是在不同的,時空……

又似乎是,兩個時空的對接、遙視。而我和,另一個時空的‘我’,鐵定都不是,魂體……。

這有點像,我們二千年后的,電話視頻……!!!!。只不過,視頻的另一端,是另一時空的,我……!

‘麻的!,這也太瘋狂……!!。這是誰,想弄瘋我……?’

此時的天色,已近正午,估計這些人,包括‘我’,就要被砍頭……

我懵圈的看着,突然畫面消失,都沒了,而我徹底的傻了……。手下意識,摸上脖子,無語……。

我知道一直以來,這空間神秘力量,若想讓我看的,都是有目地的……。

'玄女師傅,是你在捉弄我嗎?’我憤然道。

心下不削的暗想,看樣這是看我,抗拒穿,故而換了花樣……?。

也許是,在霸氣的警告我;小樣,看你咋鉆出,我的高粱地……?。

切,不穿、站着,都讓你看到……!看你咋辦?。不想瘋,就去弄明白罷……!

不過今這景,确是引起我,極大的好奇。暗想今這事,難不成,是想告述我,這世上,有多維空間、且還有,平行宇宙……?

或是想告述我,每個人,可分身在不同的空間、宇宙……?

還是想,再度引起我的好奇,不再懼穿。弄的我,是懵圈、真懵圈……。

‘魂分多處作人,難不成,是為了多採三光……?修行……?

‘切,一幇自以為是的大神……? 你們累不? 再說,關我啥事?一天天折騰我?’

氣的我,一頓怒罵,然沒人吱聲,更沒人給我解惑……。

我恨的,立馬倒頭去睡。

這是目下,我唯一能做的。也是讓他們最怒、最無語、然是,破壞他們灌功,能與它們對抗,最有效的,辦法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