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極弦之上》 隨筆 雪冰 [第三章 - 過陰]

(2019-07-20 22:20:59) 下一个

睡中的我驚醒了。今天我是被強灌功,弄惱了,大罵一通。再沒靜坐,憤然直接去會周公……。

想想快二十年,每分鐘都頭疼欲裂的,接受灌功,誰能忍……?。

一直聽喝,作着讓明白人,嗤鼻的事,每天就是坐着……。

還一毛錢好處都沒有,再大的好奇心,也都澆沒了,再好的性,也該惱了。

今天我就惱了,就不聽喝、就不坐着,你們有膽,弄死我。

可螻蟻就是螻蟻。你不是不坐嗎?,行,夢中照樣讓你,去周游列國……!。

我現在就是,極度恐懼,在個前面無路、后面有人往前頂的,黑洞里,發懵……。

麻的!我傷感的想,你說竇娥那點冤,跟我比,那都算,什麽事啊……!!。

我不敢亂動,只偷偷,暗暗細細的感覺着…………。

這頭頂,似乎是沒有空間,因為頭上,頂的生疼。

洞的大小,好像是,能隨我的身體,在變。且大小,還是能縮的……!。

好像是,想大就能大,想小就能小。且我肚子下,還有雙手,正在,一點點的往裡,送我……!。

‘天那,麻蛋!,你們想干啥……?’

我怒罵後試着,往後退。可后面有人堵着,不讓我後退……。

我突然想到,古有的一句話,‘自古華山一條路’,天那!,我目下才是。

我靜靜想會,知道上天入地,半點都不由我。即如此,還爭啥人權?、要什麽自行車?,就順其自然吧……!。

暗想,死就死吧!,反正活着,也沒啥好留戀的。

人若無畏,則立馬就膽壯,我一往無前的頂着,前進……。

不久,突然前面有亮了,我大喜。終于能全須全尾的,站在地上啦……!!!。

我拍拍胸口,送心歸位。想了一會,才回頭去看,來時的路……。

一看,我這個氣啊!。那就是個,狗洞般,大小的圓洞……!。

突然想到,聽老人說過;‘陽世通往陰間,就有這樣一個洞,俗稱狗洞……’。

麻的!,看樣這是有人把我,從這塞進來啦!。看看這都什麽事?,都是想干啥子呦……!!!!。

抬頭看看,像農村的曠野。無際的田地,地頭是灌渠。再下,是低窪的河灘,還有亮閃閃的水……。

天陰呼呼的,像要下大暴雨。一望無際的地裡,留着莊稼收后,剩下的根茬。

‘怎,這陰間還能種地!有光照嗎?,哼,也不能像外星球,人家可是有高科技’

我疑惑道……。

地頭是條很寬、很深的溝渠,顯見是灌溉用的。

我轉向西邊一看,樂了。

‘呦!,這還有汽車站,和站牌那!’

就像我們八十年代,農村的汽車站,歪歪扭扭的站牌子。我突然驚奇的,瞪大了眼睛……!。

‘壞了……!!’

我嚇的喊句,立時懵的,瞪圓了倆泡。那幾個等車的人,正一同的,看我……。

‘媽呀!,他們的眼睛,沒焦距,都是空洞洞的……!!’

我的心一下子,掉下去,哇涼。暗想,可不。這都是鬼啊!,自然是,空洞的啊……!。

看它們森森的目光,我縮回脖子,慢慢,把頭轉過來……。

邁動小腿慢慢的,向河套走去。知道不能跑,這人,是跑不過鬼的,我也必得,裝鬼……。

一邊走,一邊慢慢感覺,聽着身后的動靜,很正常。脖子邊,也沒有涼風,知道這是沒跟來……。

我到底,沒扭過好奇,還是慢慢,轉過身去看,見那幾個鬼,再沒看我,這心才算落底了。

面前的河面很寬,水很黑。河水很淺,只能過人小腿。里面都是魚,一個挨一個,天那!,這也太、太多啦……!。

‘咋,沒人撈呢?,都不吃魚……?’

我奇怪道。

心想,這要是在渾河邊,那一條,都不能剩。我一伸手就撈起一條,細看看都是黑鯉子。手中的,足有二尺多長。

拿會,左右看看也沒地放,只得又扔回河里去。那魚驚恐的進水后,又回過頭,看着我……!。

‘天那!這魚,咋還像成精了?’

我奇怪的想半天,也沒明白,就不在糾結,邁腿進水里,站會……。

‘哇……!’

這水也太涼啦,冷的我直哆嗦,趕忙上岸穿鞋。

抬頭看看不遠處,有幾趟平房,我好奇的慢慢,靠過去……。

這房子就像,最常見的農舍,家家屋前都是菜園子。菜園子里,還有果樹……。

地裡有白菜,還有茄子,奇怪,這陰間,咋,啥都有嗎……?。

記得聽大神弟弟子平說過,這鬼也是有鬼壽的。只是這年頭,就不知了。

還聽有些人講,有很多情癡,死後拒絶輪回,就在這,年年日日,苦等自己的至愛,到來……。

‘嘩……’

一陣潑水聲,把我從沉思中驚醒。

見一個男人,從屋里出來,剛把刷牙水,潑進菜地。他抬頭盯盯的,看着我……。

我看他一眼,壯着膽,沖他點下頭,咧嘴樂下,慢慢往回走。

一邊走一邊暗想,我的樂,估計比哭,還難看吧……!。

溜回河邊,看看也不敢遠走,怒道。

‘誰給我弄來的?,我要回家’

家字落地,我就睜開眼睛了,剛想罵,想想,我忍住了。

暗想,忍吧!。還是裝孫子吧!惹惱了這些貨,下回指不定,把我丟哪去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