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小说】女博士和她的硕士老公(第二部)1

(2005-04-26 03:39:59) 下一个

【原创小说】女博士和她的硕士老公(第二部)1

 

波塞东市夏日的阳光烘的大地热融融的,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抹浮云,一架苍鹰般的大鸟混身闪动着光亮的圣洁从天而降,由远及近,左右逡巡着徐徐而下,在轰鸣声中的稳稳地踏上了波塞东市那致密,温柔的沃土。

 

过关的俑道颇有几条,前几条是为非移民准备的,最后一条则是公民通道。两种通道间用一条长线隔开,看上去有点壁垒森严。线的一边,高鼻深目的美利坚公民们照例从公民俑道出关,随着官员们一句问候“欢迎回来”各自摇晃下手中的护照便昂然向前了。线的另一边,小羽一列的前面则密密麻麻晃动着无数同胞的身影,官员们显的很耐心,问的也格外的详细,这队伍前行的也就特别的慢。一位国人模样的中年男子踌躇于两线之间,嘴里小声的用中文喃喃着:“我有绿卡,该走哪条线?”回答他的却是无尽的沉默。小羽的心也悸动了一下,不禁偶然想道:“是啊,他该走哪条线呢?”

 

过关虽然繁杂,却无非是些官样文章,出关后的小羽随着滚动的人流步向前方。脚下是陌生的土地,两旁是异国的脸孔,仅仅一天之间,熟悉的一切已是万里之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就这么开启了大门,展现在了小羽的面前。

 

国际航班的行李处照例是人山人海,熟悉的中文在这里又比比皆是了,不少同胞模样的年青人手里举着个四四方方的小牌,上面端端正正的书着待接人的姓名。西装革履的男同胞们翘首以待的男同胞们大都显得格外兴奋,四处不时泛起叽叽喳喳的各色口音,谈的内容虽然莫衷一是,海阔天空,音波流转之际却宛若在他乡升起了乡音绘成的龙图腾,令人倍感亲切。

 

川生象个铁柱般立在西北航空的行李处通口,手中高高举起龙飞凤舞勾勒出的小羽的名字,在熙熙嚷嚷中显的格外的醒目。当小羽径直走到川生面前的时候,川生还在威然高举着告示牌。等小羽开始自我介绍的声音响起来时,川生的身驱猛然一抖,手中的牌子险些跌落下来。川生刚才早以心驰神往到对小学妹轮廓憧憬中去了,对小羽的突如其来自然是有点毫无准备。

 

川生的目光转投在小羽的身上,在仔细扫过后两圈后脸上勉强挤出了一层微笑。一阵可有可无的客套含喧完毕,川生照例干起了男生特有的体力活。拖着两个厚奔的皮箱引领着小羽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虽是下午时分,阳光却依然热烈,一屡一丝的擦过小羽的脸上,最后汇到小羽那精巧的新婚钻戒上,随着小羽手臂的摆动,时不时闪耀着灿亮的光华。川生是在车上才注意到小羽手上的钻戒的,本来一本正经的川生这时说起话来反倒放手放脚,百无禁忌了。川生没去过北京,要谈些京人京事算是勉为其难,可小羽对川风川情也是一窍不通。川生平时所擅长的,并每每以此来打开局面的半黄笑话只兜售了一半,见小羽毫无反应也就只好无疾而终了。最后川生的话题就固定了在天气上,一会儿叫着今年太热,温室效应害死人,一会儿又转到了年初的那场冻死人的大雪上。小羽坐在车里,听着川生的满腹唠骚,可满脑子都是好奇,从往来驰骋的车辆到路边寄生的小草,都是小羽的观察对象。一切都是如此新鲜,直到临下高速时看到熟悉的麦当劳,毕胜客的标志纷纷闪出时,小羽的脸上才渐渐涌出了久违了的笑意。

 

接近校区,车速渐缓,川生开始如数家珍般的给小羽介绍起了前进大学的光荣历史。小羽的注意力也重新回到了川生的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不是一直管你叫金妈妈的吗?呵呵,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 小金金, “批评”你一次, 你就改叫我大妈了? 小器可不是你这个北京人的天性。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的 :-), 有时候骂的人是对的, 就赞你下,有时候胡搅的,就说你一下, 如此而已。

司令知道我的新MSN,你问她好了。
smlmj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期盼下一集!
谢谢书龙。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好,欢迎常来玩,博客欣赏里我就用海边姑娘了,你看好不好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好
我把你的博客也连接到我的博客上了, 以后我会常来的.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五姐啊,俺家没有大厨给做饭写不快啊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过奖过奖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等的我家花儿都开了:)
chic 回复 悄悄话 xie de hen hao, biao yang yi xia.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