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和你在一起

(2004-12-27 21:38:39) 下一个

【原创】和你在一起

 

圣诞前的两天暴风雪席卷了整个东部的大地。北风呼啸,连天雪飘,到了晚上雪花又变成了朦朦细雨,倾诉着洒向高艾的大地。凌晨的城市,一片静寂,只有纷乱的雪花,漫无边际的散开,润物无声般的悄然落下,装点的大地一片纯洁。

 

一辆老旧的honda accord 从车库中吃力的滑出,地上的雪与雨水交织在一起,厚厚的,却又松软的象海边的沙,柔弱的象糕点上的奶油。老爷车在这软软的雨雪中,奋力的挣扎,不时发出蛮牛般的怒吼。退三步,进一步,终于在松软的雪地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辙印后上到了公路。

 

高速路上能开的就剩下了窄窄的一条半道,路两边满是抛了锚的车闪着黄色的紧急灯,无助的呻吟着。一辆满栽的大集装箱车歪歪扭扭的冲到了路边,大口的喘着气,大车前方不远是一辆后面被撞的扁扁的小车,静静的立在雨雪交加中。

 

经冬的凌晨,四周一片漆黑,而渐近机场的时候却灯火通明,灿亮如炬,虽然天气依然寒冷,机场的灯光却给我带来了阵阵希望。黎明时分的baggage claim处,最早的航班还没有到来,可候机厅的长椅上已是坐满了人。看起来大多是

苍老的父亲和操劳的母亲,在等待从远方而来的亲人。我坐在长椅上,时而战时而坐,心里是焦虑中带着渴望和期盼。我忧虑这糟糕的天气飞机会不会晚点乃至取消,可又渴望着和远方的朋友的初次相聚。

 

外面的天渐渐变的亮了起来,终于可以看见三三两两的行者带着一身疲狈穿梭而来,大厅里顿时变的熙熙嚷嚷起来,亲人们纷纷向前相认拥抱,一时间行李台前人声鼎沸,四处涌动着节日的欢乐和热切。我所等待的航班一如所料的晚点了,理由是冠冕堂皇的天气原因,在经过了两个小时焦燥的等待后,终于看到了从预订航班上下来的人群。人群在行李台前聚起,又随着行李的到来而散去,我的希望在一秒秒的减小,可心中的渴望却在一分分的增大。最后人去楼空,我所期待的还是没能出现。

 

带着一身凉意回到了家,打了电话立刻明白原来的担心成了可怕的事实,航班晚点加CANCEL,除了无耐还是无尽的无耐。最后的对策是在一系列紧张的商量和谋划中结束的。朋友换乘了一家小航空公司的小飞机,当小飞机静静的划向夜空时,我的电话铃也跟着响了。

 

第二次开上了通往机场的高速,这时满心的是自信和轻松,虽然最终因为轻松的过了头开错了路多跑了几里,可到达机场的那一刻却是无比的兴奋。穿过拥挤的大厅,她离我越来越近了,她在向我挥手,走来。。。我的心中这时一下蹦起了一个声音;“我想和你在一起。”久久回荡,回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overtim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天下有情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惘然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