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夏日里的春光乍现

(2004-11-02 18:09:44) 下一个

原创】夏日里的春光乍现

 

1990年北京的盛夏来的特别的热烈。马路上的沥青在烈日下变的粘粘的软软的,路边的垂柳早已羞打打的收起了叶片远远看上去象是蔫蔫的。路上的行人稀稀拉拉,大都匆匆而过或是三两的聚集在瓜摊前。只有树上的雄蝉贪婪的允着树汁,叫的格外的欢畅。

 

在这吃不下,睡不香的酷夏也只有游泳才能给我带来些生活的乐趣。从人大骑到颐和园南门约莫要半小时的光景,南门前有一条运河从内到外,蜿延深入,把园子的围墙略略隔开,这条活活流动的运河于是成了我夏日唯一的消遣。我通常将衣物顶在头上,分身下水,劈波斩浪,沿运河游到园内,岸边长满了青苔,十分的湿滑,我通常是将衣物直接扔到岸上,逆水游向水闸再游回,中途累了就倒仰静静的浮在水上,肚皮朝天,两腿上下轻拍,半身淋浴在和煦的阳光下,安然享受这上天的赐福。时而兴之所至,就一猛子扎到河底,顺着松软的河泥一路摸下去,常常能摸起个斤把沉的三角帆贝,每每羡煞了不少两岸的游客,和结群的泳者。

 

我几乎是每个夏天都去运河游泳的,但1990的夏天却永远的凝刻在了我的记忆里。到这里游泳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士,青少年一般不大游进园内。象我这样的孤身泳客更是曲指可数。运河的一侧近城墙,另一侧近于游客的便道,再里就时亦和园内湖了,运河两边均无遮栏,一片空旷,所有景致自然是一览无余,只有在游向上游水闸的半途有座不知名的铁桥,桥的一侧满满生着些杂草野花,勉强可充做换衣的场所。古诗有云“朱雀桥边野草花”让我姑且就把它称作是朱雀桥吧。

 

雀桥有了,就该有雀桥的故事。有那么个夏日的晌午,娇阳如火,我正在桥边闲坐小憩,雀桥上手牵手翩翩的步来一对情侣,男的高鼻蓝目,目光炯炯,嘴角含笑,,穿着条三角泳裤,肌肉突起,浑身散发着阳刚和自信。姑娘明眸闪籁,满脸含情,一对柳叶眉浓淡相宜,挺直的鼻梁却又不失俊俏,一头乌发松松的盘下。一丝一缕刚好挂在唇边。那红红的嘴唇,象成熟的樱桃,开启之际又象是绽放的兰花。姑娘穿着身淡兰色泳装,很古典的样式,胸前如琼苞堆雪,玉垒浮云。一双纤腿,增一分则显强横,减一分则现柔弱。故娘路过桥边时冲我微微笑了一下,款款大方,一举一动,浑然天成,靓丽逼人,不可方物,隐约的还见到两个酒窝一闪即逝,留在我眼前的只有一圈灿烂。在这之前之后我在国内也看过了很多美女,或稍逊风骚,或仪态微欠,或偏软弱,或过刚强,或突兀,或繁锁,象伊人般如此合谐,完美,白壁无瑕者,我还从未见过。

 

我向来是比较自信的,可见了彼情侣,却颇有自惭形秽之感。我目视着姑娘和小伙来到了那一处草从,姑娘目光四下移了移,扫了我一眼,有点讪讪的,我顿时害了羞,红着脸低下头去,只用余光瞄着这对神仙眷属。姑娘好象有些迟疑,看着英俊的外籍小伙,目光中透出羞涩和腼腆。小伙取出一条大浴巾轻轻给姑娘披上,将姑娘身上的水珠细细擦净,然后将整条浴巾遮盖在姑娘身上,慢慢的掩上寸寸肌肤,而后悄然立在姑娘身后,小伙随后轻声的对姑娘说了些甚么,姑娘妙目含情,微微颔首,轻解亵衣,之后取出随身衣物,轻袍缓带,款款更衣。一时完毕,小伙又替姑娘擦干头发,帮姑娘收拾好行装,这才再次迈过桥头,我就这么望着两个倩影渐渐远去,步入云端,真是如临画镜。

 

多年后在它乡的一个失眠夜,我又想起了这对情侣。回忆中情侣的举手抬足依然是那么的自然。我不知道这两个人是如何走到一起的,也许有金钱,有地位,或者其它甚么。但我好象总感觉还有一股爱意将两人重重包裹,驱之不散,挥之不去,充盈鼓荡,终归自然。

 

海岸风雷,沛然有雨,送上原创一篇,向海斑主的工作表示谢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兄,最近工作要忙,我的写作速度怕也要降下来了,一周写了2-3篇就不错了以前错字太多,写完我也懒的看第二遍就发了,以后就要注意了。呵和再次感谢您
天余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来,都在读你的文章,总会因其中弥漫的浓情与侠义所感动。
在你写的这么多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有两位:娶了看门女人的蒋效愚先生和娶了白俄妓女的周以良先生,个人以为这二位方可称为真正的君子,观其人其事,顿生亲近之感,心底流淌的那份血性也会莫名地沸腾起来。今天又多了一位,就是这位姑娘,不附加其他注解的丽人,真能够令我辈心动而神往。
谢谢你带来的这份感动。
天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