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像一只狗一样爱着你 - 王玥星·伊德娜典

(2015-04-03 14:18:24) 下一个
原文是英文,因为有意投稿,就不发这里了,而好像投稿的杂志对翻译也有要求,所以也就不公开发布这首翻译了。

像一只狗一样爱着你
By: Yue Xing Yidhna Wang 
Thursday, April 2, 2015 11:04PM
 
很多年前
我随着学校去了一趟希腊
我们住在海边的一间小旅店里
面朝大海,海滩上漫步着一只金毛犬
淘气的它,趁着我光着脚正要踏进水里时
衔着鞋带 叼着就跑
我追了过去,直到它跑不动了
转过身来,看着我
还是不愿把鞋放了
我只有想策略让它不得不将鞋放开
然后趁鞋落地时,马上拾起
我突然闪向右侧,做出要跑的动作
虽然我只是原地踏步,却给了它个措手不及
小狗,为了要追我,没给顾上嘴里含着的鞋子
终于掉了下来
我马上拾起
穿回我的脚上
然后一直跟它玩到了天黑
 
第二天早上,
吃完早点,收拾了东西
一对人马准备出发,赶到下一个景点
我一推开大门,看见它趴在门口
悠闲的晒着地中海的三月阳光
它一看见我就扑了上来
扯着我的袖子,拽着我不知去哪
我没有跟着它离开
难舍的上了大巴,开向了下一个城市
直到上车前,它还跟着我
我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又追着大巴跑
但我将它的牙印留在了袖扣上
将它留在了我的心里
 
又过了几年
我在威尼斯
遇见了你
我们没有说一句话
可,像我的那只金毛一样
我不停的仰望着你
每天早上期待着你的出现
试图将我的印记用眼神留在你的心里
希望你接过我的链子
将我带向跟你一样的方向
让我随你走在同一条路上
可你,也像我一样
悄然离开,依然沉默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想起我
我也不知道那只金毛是否还会
等在门口
可我可以向你保证,
我仍旧等待在这里
像一只狗一样爱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