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博太郎

本人喜爱旅游,各地风土人情在此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体验真正的伦敦

(2018-12-30 00:13:01) 下一个

说起伦敦,那些耳熟能详的地标名立即就浮现脑海,可是它们并不构成完整的伦敦,甚至不能代表伦敦真正的内核。

如果要看博物馆,我才不会带你大英博物馆。虽然那里馆藏博大精深丰富多彩,但是已经被游人占领,在接踵摩肩间难以体会到博物馆的精妙。我会带你去V&A,它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艺术设计博物馆”。博物馆本身就是一座精美的维多利亚建筑,定期会举办别开生面的有趣特展。

如果你要逛公园,我才不会带你去盛名在外的海德公园。我会带你去圣詹姆斯公园,这里不仅有与宫殿交相辉映的湖泊、鲜花和草地,更有各种各样放养的小动物可以亲密接触。

如果你要在伦敦喝下午茶,我才不会带你去任意一家下午茶店,我一定会带你去利兹酒店,这里是老派不列颠贵族奢华生活的代名词。我还会带你去Fortnum & Mason喝下午茶,这里精致的下午茶甚至女王都曾经光顾过。

如果你想漫步伦敦的风情街区,我才不会带你去热闹非凡的牛津街摄政街,我会带你去小众又特别的拱廊街,比如优雅高档的伯灵顿拱廊,或是潮流汇聚的Leadenhall Market,你仿佛走入了时光隧道,回到了十九世纪的伦敦。

如果你想观看戏剧表演,我才不会带你去西区的歌剧院,因为那里的剧目太过迎合商业和游客的口味。我会带你去莎士比亚环球剧场,这个专为欣赏莎士比亚名剧而建的圆形剧场,才是经典英国舞台剧的代表。坐在古色古香的剧场里观看莎翁名作,才是体味原汁原味英国经典文化的最佳方式。                      

如果你要参观宫殿城堡,我才不会带你人满为患的白金汉宫,我会带你去看看伦敦塔。如果说白金汉宫曾是大英皇权的中心,那么伦敦塔就是权力斗争的缩影,这里曾关押过的皇族贵族比皇宫里居住过的还多,如今每晚还要上演800年以来锁门的传统。来这里你才更能触摸英国历史的脉络。

如果你喜欢参观教堂,我会带你去参观圣保罗大教堂,它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也是伦敦地标之一。比起皇家贵族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它是真正属于伦敦人民的教堂,唱诗班的歌声美妙到令人落泪。

如果你想登上伦敦的制高点,我才不会带你去伦敦眼,这座摩天轮随着游人的涌入票价也水涨船高。我会带你去伦敦最新的地标碎片大厦,在高空中观赏整个伦敦城,你可以在最高点和你的另一半浪漫深情一吻,或是在景观餐厅边欣赏美景边享用美食。

如果你来伦敦,我才不会带你乘塞满旅行团的泰晤士河游轮。比起乘坐游轮走马观花的游览,我会带你悠闲走在泰晤士河畔,吹着清风喝着咖啡,感受繁忙伦敦难得的安宁,漫步河上一座座传奇桥梁,讲述河水见证的历史往事。

如果你要购物,我才不会带你去哈罗德百货,盛名所累,这里早已是各种暴发户的天堂。我会带你去经典的购物天堂——Liberty百货。它是伦敦最有品味,商品最精致的百货,连外观都是独特古朴的黑白相间的都铎王朝风格,难怪大文豪奥斯卡·王尔德曾说:Liberty百货是那些最具艺术气质的购物者的天堂。

如果你要吃美食,我不会带你去唐人街,因为你要体验最地道的伦敦。我会带你去Borough Market集市,这里有各种地道或者非地道的食物等待你的品尝。又或者我会带你在伦敦各角落寻找最美味的英伦餐厅。

如果你还有时间和兴致,我们可以进一步探索伦敦。比如喜欢福尔摩斯的话,我除了会带你去贝克街221B的福尔摩斯博物馆,还会带你去诺森伯兰大街的福尔摩斯酒吧,这里所有的装饰都是福尔摩斯的元素。比如带孩子去的话,我会首先带你去哈利波特片场,这里绝对是哈迷的天堂;或者我们可以去逛逛维多利亚外观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每个孩子对这里的恐龙骨架展览都赞不绝口,如果是冬季还可以在博物馆前的冰场里溜冰,夜里彩灯亮起,如梦幻般欢乐的海洋。

又比如喜欢夜生活的,我会带你去伦敦诺丁山的The Churchill Arms丘吉尔酒吧,它无疑是伦敦最漂亮的一家酒吧,是体验英伦酒文化的好去处。或者去菲茨罗伊酒馆,它在1930至1940年是伦敦作家、艺术家等文化人的集聚地,直到现在他们的画像还被挂在街边的作家和艺术家酒吧里。

再比如喜欢逛市集,我除了会带你去伦敦柯芬花园Covent Garden露天市场,各种古董工艺应有尽有,旁边的尼尔的院子是伦敦最色彩缤纷的地方,各种有特色的商家、咖啡馆、乳酪店、spa、塔罗牌占星汇集此地。不远处的尼尔的院子也非常值得一去,隐藏在闹市间的彩色庭院和商铺充满了灵气。

如果你是在圣诞季来到伦敦,那就准备好拥抱一年最美好的时光吧:海德公园的嘉年华让人忘我的沉醉在热红酒的香甜和有趣的游乐场里,摄政街的节日灯光闪烁营造出璀璨又梦幻的氛围,各大百货的圣诞橱窗里争先恐后的上演最艺术范的童话故事……伦敦的精彩令人目不暇接,英国的传统与保守、前卫与叛逆在这里交汇,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正像那句话所说的: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