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帶’槍”的小汽車引起的“風流”回憶

(2014-06-24 11:49:01) 下一个

 

今天,網上的一則新聞引起我的回憶——

在乐清市的马路上,出现私家车子带上路的惊险一幕:一辆白色福特轿车左后侧的油箱盖大开,上面插着一把红色的油枪,后面还拖着一根两三米的油管。网友就蓝说:我当时就跟在这辆车后面,曾摇下车窗使劲朝对方车子喊话,不断打手势,但车内女司机只朝我看了看,什么反应都没有。据了解,车子在行驶了约40分钟后,开车的小陈终于发现了这一状况。而此时,她已经到家了。

哈哈笑過,想起了自己的類似經歷。記得我剛學會開車的那會兒,一次自己去逛Mall,在停車場遇見個朋友就站在車旁聊了一會兒。待我告別朋友開車上路,剛出停車場,就看見路邊一老太笑嘻嘻看著我,還擺手打招呼,我想,這老人真Nice ,於是也跟她真誠一笑。一路上感覺不少人看我的車,心里納悶:違規了?沒有啊!看車嗎?一輛hatchback小尼桑,有什麼好看。心裡嘀咕着,遇到路口紅燈,停下。後面一車裡鑽出個白衰鍋,敲敲我的車窗,又指了指車棚,我順着他的手往上一看——天哪,剛才聊天順手把手提包放在車頂,居然忘了拿下來,就這麼一路開着!

朋友中我這愚蠢的粗心成了風流一大事。

如此“風流”的女司機還有我的一閨蜜。她是把車停在一個上坡的路邊,忘了拉手閘,車就自己慢慢、慢慢從坡上自己“溜”了下去,待有人提醒,她趕緊去追車,這車就像個淘氣的孩子,她越追溜得越快。沒關緊的車門也開了。直到這扇車門捨身­——生生被一輛車撞掉,才算結束了這場遊戲!

這是不是只有女司機才會出現的事情呢?不曉得。但是相比酒駕、超速這類男司機的生猛韻事,“帶槍”疾馳之類的“風流”笑料,女司機可能更多吧?。

好在女人對這事都善於自嘲解脫。在國內,曾經看見一輛小紅車,後窗貼着一張白紙:“破車新手老娘們”。你說,把自己說成這樣,後面跟着什麼車什麼司機,也得寬容大度地讓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借妹妹一方宝地提醒各位父老乡亲:最近天黑得晚,我在9PM以后开车时不断发现有人忘了开大灯,我跟在后面,一边战战兢兢,怕拉不好距离,一边给闪高灯,可从来没见过效,只见那一辆辆不开灯的车在公路上像幽灵一样前行...为了自己,为了其他行者,请诸位除了记着别把手提包或咖啡杯放在车顶,也别忘了天暗了就开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