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中国有没有决心击沉一艘胆敢犯我的美舰?!

(2014-05-08 05:23:48) 下一个

关于中国有没有决心击沉一艘胆敢犯我的美舰?!

首先,这个“犯”字需要定义。

再就是击沉了,击沉不需要定义。

特别是考虑到共军不打第一枪的传统,如果美舰不首先开火,共军自然不会击沉一艘胆敢犯我的美舰。

所以,如果从对等角度看,一旦打起来,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击沉,因此,开火就可以认为是击沉的对等。

当然啦,我们没有中美海军舰艇海上开火的例子。

但是,很多年前我在华盛顿邮报上看到过一个中国潜艇击伤美国潜艇的报道,记得是在南韩附近,可能就是黄海,我记得非常清楚的是报道说后来中国军方警告说以后美军如果再犯,中国就“shoot to kill”,看来那次中国潜艇用了杀伤力比较小的手段。

还有就是最近辽宁号编队的训练演习,美舰来捣乱的例子,据说美舰还是在编队中穿插,后来中国舰艇拦截美舰结束了那一场闹剧。

好象日舰也曾干扰过中国海军训练演习,记得是日舰距离过近,反正不是象美舰那样在编队中穿插。

可见,美舰比日舰胆大也猛多了,也可见共军对美舰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忍耐的。

其实呢,共军对日舰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忍耐的,记得有一次中国海军训练演习,日舰来捣乱,共军还推迟了演习呢。

因此,如果美舰或日舰来犯,我猜对等的事情共军还是应该会做的。

但是,如果判断美舰或日舰只是捣乱的话,我猜共军还是会忍的。

忍的问题是可能给敌人造成误解,以为共军怕或不敢,这就是挑衅的目的,试探你,然后得寸进尺。

可惜的是,类似于美舰或日舰的挑衅方式,甚至包括俄军的挑衅方式,我猜共军都不会做。

我能想象到的共军的可能的挑衅方式跟美舰或日舰还有俄军的挑衅方式都不同,因为中国的海军战略是以陆基导弹为后盾的,只是不知道中国是否愿意拿东风示人,因为“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嘛,至少也因为要保密,而且对方挑衅的目的完全可能就是要看看东风呢。

假设中国愿意拿东风示人,我能想象到的,我也愿意看到的共军的可能的挑衅方式是事先通知美舰,比如说华盛顿号或服特号,就说中国愿意让他们看看东风,华盛顿号或服特号可以调动他们的所有反导手段准备好,华盛顿号或服特号也可以高速度机动起来,当然啦,中国不是以华盛顿号或服特号为目标让美军看看东风,更不是要击沉华盛顿号或服特号,而是指定一个与华盛顿号或服特号相对的固定目标,比如说是华盛顿号或服特号的某个角度的某个距离,为了华盛顿号或服特号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比如说可以是华盛顿号或服特号的正前方一公里的位置,华盛顿号或服特号可以随便作他们的机动规避动作,华盛顿号或服特号的正前方一公里的位置也随着变,中国可以给东风一个目标舰艇正前方一公里的修正量,最后是华盛顿号或服特号的美军看到东风落在他们的正前方一公里的位置。

当然啦,这是我的想象,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