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57

(2014-11-22 07:34:01)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57)

十九、两声一秒  作者:黎童】

我走回化妆间,坐在镜子前端详“梅”,两手攥了又攥,交叉攥在一起。道具枪就摆在化妆台上。

镜子里出现另一张脸 – 恍惚许久未见了的卓森,不说话,也盯着我的镜子,运动白T恤一红一黑两条线,脸色、胡茬明显修理过了,脖子和头顶上精心缠着白纱布,不像受伤包扎,更像是头巾和领结装饰,一条小腿绑着绷带,穿的竟是浅布牛仔。
   若在以前见这身年轻装扮,我肯定嘲笑乐翻了,今天不可能笑得出来。当年露洁认识的卓森适合任何着装,现在的斯清只适合穿黑色。我忽然发现今晚卓森的眼睛很亮,他带了隐形眼镜片,却不是蓝色,是褐色。

注视镜子良久,卓森一步一拐走到我座位后:“你这样打扮像露洁。”他低头嘴压紧我头顶,双手握我肩膀,“别紧张。”耳语很轻,然后拿起楚的拐杖一步一拐走了。

 

在后场连续的“准备”倒数声中,前场侧台乐池里音乐玲珑奏响,主台上空高挂的枝形大吊灯上升,演出主台也随着升降机慢慢升高,被灯桥的聚光灯笼罩在一片温馨里。背景幕同立体灯光投影一起缓缓拉开,清灵的钢琴声穿透所有灯光在场内回旋:梅在弹奏《逝爱》,车祸受伤的楚坐在医院病床上倾听。

我的“无表情演出”正在进行 – 张炬没说错,我不会演戏,台上和台下都不会。好在今天到三幕截止我还没忘过台词,只随口改过几句而已。观众对此毫不介意,每幕结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没人在意我不适合表演梅,他们只介意斯清每幕出场是不是够帅,女主角够不够靓丽,音乐够不够绕梁,布景光影够不够浪漫美幻。

卓森的表演,粉丝们一定觉得很赞,因为每一次他看我的目光、感人的念白都足够煽情。我是梅,我也感动啊。楚指着空中悬浮的好多五彩缤纷的花灯对梅说:“你是那一盏!”

“为什么?”我坐在他的轮椅车旁边仰头笑问。

“因为我最喜欢那一盏!”他扭头,用痴爱的褐色眼睛看着我笑。以前排演的时候,卓森并没有这么投入,所以我对他的目光简直想回避…忽然我就忘了词!张嘴望着楚,心里起急,糟了。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样看你?”楚问我,嘴角掠过一个笑。

 嗯?这句不在剧本上。我一愣,点点头,立刻想到不对,梅应该喜欢楚看她,所以我赶快摇摇头。

 楚实在绷不住,他抖肩乐了。

“可是我就喜欢这么看你,看你每天走进我的病房,看你弹琴,看你笑,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孩。等我们俩出院了,仍像现在这样天天在一起,好不好?”

 哦,我终于连接上下一句了,尽管少说了一大段看花灯的台词。我说:“就算你先痊愈出院,我照样在医院里天天等你来。”

“如果我先出院,我一定天天来看你。我要我们俩永远在一起。”楚拉近我,我依旧不肯对视他的眼睛,于是他把梅的脸捧起来,迷恋细看。台上的灯光变暗了,花灯的投影一盏盏从台幕上消失,只留下楚说像梅的那盏灯在飘,背景音乐只剩风铃旋转的声音,又落下一幕。

Wow…”粉丝们不约而同地,掌声四起…

 我头上戴假发的地方,汗渗了出来,尽管剧场的冷风在头顶上从未停吹。

 

“楚?你睡了吗?”小提琴的声音一过,我开口问。

“我睡不着。我好想你。”楚卧在床边,好似自语。

“那你为什么关着门?难道让我在你病房口站一夜?”

 楚一瘸一拐下床,打开立在舞台中央的门,我走进他的病房,手里拿着一把枪。

 正是深夜,我们俩人头顶上只有一束薄光投下一个淡黄色的圆,周围完全黑暗,黑里模糊闪着许多等待看结局的眼。

“我给你带来一样东西,猜猜!”我把枪握在背后,在楚的床边跪下来,头枕在他没受伤的那条腿上。见他不作声,我把头抬起来笑 - 紧张的假笑想必超级难看。
  
“一把手枪。”

“一把手枪?!”楚见枪吓得一楞。

 我把枪放在他手掌里:“这是我好不容易弄到的。” - 大实话。

“楚,”我仰头凝视,“你不是说要我们俩永远像现在这样快快乐乐在一起么?要是你愿意,用它吧,千万别像我一样服药,你根本不知道服药自杀有多痛苦!这把枪里的子弹从脑中穿过不会致死也不会痛苦,以后咱们俩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我天天弹琴给你听,好不好?”

 楚迟疑地垂头看着小手枪,反复在手里掂量、翻转,忽然脸色惶恐发白。他震惊地又瞧一遍手枪,接着瞪大褐色眼睛盯住我,像要在我脸上搜索出什么东西来。我顿时心慌,难道给他看出来了?

 他冷笑,褐色眼珠带怒,嘴角抽搐两下又绷直,仍然不措眼珠地在一柱黄光之下瞪视下颌支在他膝盖上的我,然后另一只手捧起我慌恐看他的脸,疲惫痛心地一行行看,吻压在我嘴上,泪落在我脸颊上。

 这一刻我彻底丧失了日常做“我”的感觉,正式进入戏剧!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故事的结局吗,”卓森放开我的脸,拉起我的右手,把枪放回我手中,“你来选择结局!”他用褐色眼睛死盯着我。

 完了,他已经都明白了。

 (待续,故事正在高潮,随后也是悬念层层迭起...)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精品四滴爱小说正式出版,当当订购,多多支持!
^-^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