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42

(2014-10-01 08:55:40)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42)

"酷神的侧脸+好人坏人"   作者:黎童】

    我不高兴截断他:“我不能不自我中心,从小,露洁要什么东西、要做什么,Dad都一准同意;我呢,我妈死得早,我要什么,他不是摇头皱眉,就是不理不睬,常常我得以头抢地非要不可,连家务助理都胆敢欺负我,你知不知道?!”

    卓森拉长脸,扔下剧本,敞开胳膊搭在沙发上。

    “你总说恨你父亲,可你很多地方让我想到他,”他口气一半正经一半嘲弄:“孤傲、冷酷、无情、自以为是,想必基因是无法抗拒的。 ”

    “露洁呢?”

    “你姐姐大概更像你母亲,温柔、优雅、多愁善感。”

    “所以她们两个都死了不是?”

    “喏,你现在说的话和说话的口吻就和你父亲像极了。”

    “那又怎么样?”我心脏被卓森逼怒,普天下我最不想相像的人就是我Dad

    “就算一个模子里扣出双胞胎,我和我父亲也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完全异类!”

卓森看我,然后目光转到壁炉上的花瓶说:“但愿如此。”之后他冲我笑了,这好像是第一次见他真笑。我发现每次我说到Dad坏,他都呈现兴致。

 

有时我和卓森坐在木亭或棕木走廊上看水景闲聊天,我经常嘲笑他装深沉,比如说着说着话,卓森忽然眼睛凝神落日半天无语,只给我个侧脸,解释不清为什么,我对看卓森侧脸发生兴趣,不是因为消瘦或英俊,是他侧脸有一种不自然但很酷的曲线总像显露着什么深奥,我却一点看不懂,因为显露出来的任何东西都被他思考的眼神深陷进黑眼睛里硬吞没了 - 借用田菁的话 – “酷神”了。

 我再三问卓森:“在你的想法里,楚最后的选择是什么?他开没开枪?《逝爱》的结局,你是作者,总应该说得出来吧。”

    我特别想知道卓森脑子里的结局,可卓森不是回答“不知道”,就是故作保留说: “看吧。”他说结局其实并不重要。而我认为任何事情,结局最重要。

    “你认为结局是什么?”

    “我认为楚对梅开了枪。”

    “也就是说,在你看来天下男人都坏?”卓森扭头冲我攒黑眉。

    “当然不是。在我看来,天下坏男人月黑风高张嘴肯定露出兽牙,所有坏女人一到黑处全吐着血红的舌头。”我模仿恐怖说。

    卓森徒然瞪起眼睛,脸色也变了,难道专门写恐怖小说的人也会被吓着?

    “那你认为这天底下有好男人好女人吗?”

    “当然有了。”

    “比如…?”

    “我是好人啊。”

    卓森笑了,敞着V衣领,笑得越发带股邪气,“你真的这么好?”他嘴角掠过嘲讽,眼睛突袭一样直视我好几秒钟,之后目光迅速闪开,但那几秒钟内咄咄逼人。

     因为他这副表情,我没必要作答,起身离开。

    “男人里有好人吗?”卓森在我身后问。

    “这个应该你告诉我才对呀。”我回头说,嘴角也带嘲讽。

     整个晚上,我和他谁也不理谁。


    那天,来电竟然显示 – 田菁!

    “嗨…”

    她一听见我声音,哭了。“你还当我是最好的朋友吗?”问我。

    我没回答。坦白讲,过去时态的人和事,尤其是不快乐的,我都不大想记着。

    “其实我好早就想给你打电话,”田菁细声细语,“我猜你再也不想和我做朋友了。”

    “如果我和庞特好,你还会跟我做朋友吗?”我直截了当问她。

田菁犹犹豫豫,“我想不会了。”她终于肯实话实说,原来即便是真的白雪公主也不允许别人抢她的白马王子,否则也是翻脸就不认朋友 - 所以我当她是朋友!

 

    “庞特都跟我说了,”田菁语气变回白雪公主,“今天雨停了,天气也不热,你出来吧?我在临水旺旁边的麦当劳里等你。到时候,你怎么说都行,行么?
(待续)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四幅画卷爱情小说已正式出版,多多关注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