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给老爸老妈真“添乱”

(2018-06-01 07:11:02) 下一个

今年回国看父母时间不长,因而总想着与他们在一起有更多的时间。临行前,咱就叮嘱,这么大年纪, 不要由于我的到来影响现有的生活模式,否则会搞的会很累。按以往的经验,咱走之后,他们需要好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这时时让俺有些内疚,如此“扰民”之故乡行,虽然父母依然高兴,但他们这把岁数也是吃不消啊!话是这么说,他们还是为俺忙前忙后, 这就是当爹当妈滴。

此次只身回去,父母似乎简化了招待程序,俺也就按着他们的节奏, 早上去超市,咱也屁颠屁颠地随着,一路上跟着他们与熟悉的邻居打招呼聊天。到超市菜市场, 放眼望去,熙熙攘攘,各自忙着挑肉捡菜,老妈自是轻车熟路,还不是给俺介绍各种新鲜蔬菜, 咱是看得眼花缭乱,说实话,国内咱喜欢的菜式品种就是多, 于是咱就挑选些在海外吃不上的, 老妈见了好奇怪,因为他们现在都不咋吃了, 还劝我不要买, 这让我很“闹心”,于是就坚持, 得,与老妈杠上了....

家里突然多一口人, 老妈做饭做菜的工作量大了不少,且还要惦着做些好吃,所以辛苦自不必说。见此,俺说咱不妨到外面吃,或至少每天有一顿在外面吃。他们就说,外面吃的太油,有些还不卫生等等, 总之是理由多多,扭不过他们,我就只好另寻它径, 要不找猪朋狗友外出吃饭, 要不就是自己外出逛街吃完再回来,咱想的是尽量减少父母的劳作。

我来看父母, 自然就住在家里, 好在老人家早年下手快购买房子够大,所以我的到来没有太多麻烦,但他们确总是让个大床给俺睡,而他们却是凑合小床,咱怎么反对都不行。由于咱要倒时差, 半夜醒来时难免要走动, 相信这也影响了老人的休息,但他们却不抱怨, 这咱是心知肚明。特别是中午,他们要午睡, 咱早就没这习惯了,无所事事,若咱动来动去,又是给家人添堵,于是俺就到外边溜达。

到了晚上, 他们必守着电视从新闻看起, 然后再追剧,俺想这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最好时光,可一看国内报道新闻,条条都是老习的讲话或是被采访对象莫明其妙地开口闭口就是“习语录”, 见【回国,让人十分“崩溃”的时段 于是就发些议论, 谁想老爸老妈有不同看法,彼此时不时就抬起杠来,最终谁也说服不了谁。有时本想顺服一下老人家, 得过且过,但那新闻真看不下去。后来几天干脆不看了, 到他们追剧时, 咱再回来跟着看那些对他们口味的电视剧。

现回去看父母,难免有这个那个不“和谐”, 想的孝顺,结果是给老人家添了不少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不同世代相處之道的四字箴言就是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看事情就會圓滿些。不同世代的價值觀不同,不能辯論,只能支持與體諒。感謝分享好文,大家共勉之!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家里有保姆所以好很多

同意。 可让他们请保姆,总是推三阻四滴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

家里有保姆所以好很多。 我老爸早晚都看电视, 我就做沙发上看电脑, 时不时瞟一眼。 中午可以出门, 也可以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也许,习惯成自然。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网络发达现在看电视的人少了但年纪大的人喜欢看,看新闻是老一辈人的生活习惯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戏人' 的评论 : 握手 -:)
看戏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有关开电视节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