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生的电话留言, 搞得我心惊肉跳

(2016-10-19 04:45:07) 下一个

传信息有好有坏,有确定有不确定。好事或确定之事,人自然高兴也踏心,若是不利的消息但是确定的,人们自然也会找对策去化解。最怕的就是不确定或有时可能就是一个通知,作为接受一方或许会有所担心担忧,  但这要看是什么类别或是从那里发出来的,若是医院,警察局,税务局...... 这有时会搞的人心惊肉跳。

今年入夏从国内回来就去做了年检, 按常规还验了血。之后第二天休假去另一个城市办事,一天下来还是挺开心的。在回来的路上,突然接到孩子的电话,他说放学回来后看到留言, 说家庭医生的助手让我与他们马上联系。听到此俺有些紧张,一边开车一边脑子里盘算着各种可能性, 越想越紧张,难道得了什么“重病",  因为过往年检医生从没有给我来过电话。

之后加快车速, 找到一个加油站停下来赶紧给医生打电话, 可对方一直占线, 这不确定的信息,搞的我愈加心神不宁,于是再加快速度直接开往家庭医生的诊所。车一到, 就急急忙忙进去见护士, 她好生奇怪问我为什么跑来了。 我“之乎者也”地一说, 她立马明白了, 但让我再约时间,下次再来。 我着急啊, 就说想知道到底验血出了什么问题,她看我如此之不安,就进去跟大夫交流。稍后,医生插空出来安慰我说没什么大事,只是血糖有点高,明天空腹再查一次.....原来如此。之后查了,一切正常, 看来都是国内吃太多了 -:)  不过后来还是跟孩子说了, 大人外出时, 这类不确定的消息, 最好 hold 住,我们人在旅途, 做不了什么, 发而还多一份担心.....  

另有一个朋友也讲了个类似的经历, 他太太做例行检查。之后也接到同样的电话,约他们第二天见家庭医生谈检查结果,听到这消息, 他太太十分紧张, 从接电话到见医生有近十个小时,这消息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怎么熬啊, 想这想那她是彻夜难眠。 第二天朋友带她去见医生, 路上他太太做了最坏的打算, 想着想着还掉下了眼泪,朋友也只能边开车边安慰。到了诊所,谁知医生撞上急活了, 他们在那里又等了近两个小时,可想朋友太太定是如坐针毡。终于轮到他们了, 医生如此这般解释了检查结果, 一点小毛病而已........

我们人一生要面对这类消息可能不止一次两次, 但对发消息的一方, 如医生此为确是习以为常,对他们而言是只一个程序吧了。 但若考虑接受方的感受, 就应有更好的方式与受方交流。 人最怕的是不确定性,因要经受等待其揭晓这个阶段的“折磨“。 当然这也要看事, 琐事无所谓, 但如涉及到人的安危, 工作升迁,重要决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potion 发表评论于 2016-10-20 08:05:02
美国医院,盈利是最高目标,所以,没有少干赚钱害人的勾当。

—————————————————————————

赞同,还真有可能。今天也刚接到医生电话,叫我关照自己的健康,blabla...。我反而感觉她比我焦虑,正想着是否要回个电话,问问她是否有什么压力?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医院,盈利是最高目标,所以,没有少干赚钱害人的勾当。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刚碰上一同事,人见瘦。他说起前不久肠胃出毛病,一查局部似有不妥,已做了进一步的检查,再等这“不确切”的结果,现也是七上八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