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是买东西,就是有这样的奇遇

(2016-09-04 06:42:33) 下一个

在海外大家都愿意 DIY, 一是省钱二是有闲, 何乐不为。近来发现俺住的房子到了年头, 有些物件就开始捣乱,上星期家里有个水龙头漏水,俺是左掰右掰,那玩意依旧是我行我素。没办法,昨日周末先上网在 Youtube 科普了一下,  然后备好工具,打开了龙头, 发现有一个 part 连胶圈老化了,  于是拿着它想着到店里去买一个新的换上。到那一看怎么没有找到类似的部件, 就向服务员打探, 他热情接待我, 看着俺手中的部件说,这咱不买是工厂免费包换,哇, 有这等好事....   

关于购物, 俺还有一次奇特的经历。 那天看到 flyer  上说有个工具减价, 于是就利用午休时间去购买, 谁知俺动作还是慢了, 到了商店一看货架上已是空空,俺不死心就问服务员, 是否还有库存, 他热情地说没问题,帮我查一下。过了一会他说还真剩下几个,于是从库里提出来放在货架上, 不经意间他看到上面的标价不是打折价, 先是一愣, 后跟我说今天是你的 lucky day,  此话搞的我一头雾水, 接下来他与我一起去 check out,  他跟 casher嘀咕了几句就走了, Casher 则对我说今天这工具免费赠送 -- 天上掉馅饼, 俺问为什么,Casher 说商品标价与 flyer 不一致, 商店要免费送客户, 原来如此。    

近来有朋友从国内来海外旅游, 他对此就有很深的感触。 老兄买了一个戴在手腕上的测步器,把玩的不错,每天将它连在手机App上与朋友互动,无事就走步,整得是满面泛光。谁知用了没几天就突然不灵光了,心生烦恼, 可又不知是否能退? 俺劝他放心,尽可退换。他对我的说法半信半疑, 无奈还是去了商店,一路上他心里还直嘀咕,这用了几次到底能不能退。谁知到了那里他讲明原因,店家二话没说就给退,这让朋友非常诧异, 因其心理始终烙有国内商家的阴影,想着怎么着都要费些口舌, 没想就这么简单, 因而心理发反觉得怪不好意思。

这就是我们所处的社会提供的优质有信誉有质量的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witshangh good to know
witshanghai 回复 悄悄话 "商品标价与 flyer 不一致" that is the rule. if check out machine price is different from what is advertised or labeled, it is free up to certain amount (in Kroger, it is up to $5 each it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