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宝强又火了,他是如何走红的.....

(2016-08-15 07:43:11) 下一个

这两天的头条高悬着“王宝强要离婚了“, 与火火的奥运有一比,这么一个看似普通之人,又没有受过科班的训练, 能有今天,他是怎么火起来的..... 

最早认识王宝强是《天下无贼》中的“傻根”,原以为这是本色出演,结果之后《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 通过他的演绎使也感受到了众多从农村走向部队的当兵人,让人刮目相看。他能脱颖而出不得不相信, 有些人的成功确实是靠天分, 机会来了,挡也档不住。而科班训练出来的“男神”,神气一时,难逃昙花一现的命运。他成名之后, 在《人在囧途》又一显其喜剧的天赋,王宝强演绎的民工一角,真实自然,颇有爆发力,顺便也将徐峥给炒红了 -:)

从一名出身贫寒的农村孩子,到“北漂”成“群众演员”,再到如今大红大紫的实力明星,王宝强身上寄托了很多“群众演员”关于走红的梦想,而王宝强所经历的“小人物”奋斗轨迹也成为无数人为之山寨的榜样。出道这些年,他衣着朴素、憨头憨脑,本色依然 ,说话时永远带着微笑,还操着浓重的河北口音,.......

王宝强出名的片子看过几部,从他朔造的角色中可以隐约看到其成名之不易与这类“小人物”的挣扎,下面是朋友微信转来【zt】的他一路走来的印记:

1984年,王宝强出生于河北农村,6岁时开始练习武术,8岁~14岁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之后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有过一段时间,我很迷茫,还会经常出现幻觉,想着要是自己突然有一天出名了,会怎样?我的人生会这样一直下去吗?”提及自己“北漂”的那段经历,王宝强丝毫不避讳,他说,回忆那段“艰难”岁月,是自己一段最宝贵的财富,“幸福感”大于“失落感”。

16岁时,王宝强被导演挑中,主演电影《盲井》,也正是这部电影让他一夜之间从“武行”变成金马奖的“最佳新人”,以及法国杜威尔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奖”、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命运真的挺‘神奇’的,当时我一边在工地上干活,一边当群众演员,有一天李扬过来挑角色,片中对角色的要求就是‘本真’——不会说普通话,不太会演戏,而这正好符合我当时的状态。就选中我了。”王宝强说道。

随后,王宝强参演了多部影视剧,以其“草根”形象深受观众喜爱。“我这10年里,最重要的角色便是冯小刚执导的《天下无贼》里的傻根了,正是因为这部戏,让圈里的导演、制片人都认识了我,我也有了更多演出的机会。”王宝强说。

王宝强签约华谊后,好运气接踵而来,华谊为王宝强“量身”打造了几部影视剧:2006年,王宝强主演了30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成功地塑造了“许三多”这个角色,其自然的表演才能在这部剧集中得到充分的展现,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三多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等瞬间成为街头巷尾的“流行语”,也满足了当下不少人的精神诉求。

《暗算》、《我的兄弟叫顺溜》、《集结号》……近年来,于许多明星云集的大片中,总能看到王宝强的身影。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王宝强。也许在王宝强的“成名之路”上机遇和幸运并存,但王宝强对于梦想的孜孜不倦的追求无疑为他的大红大紫奠定了牢固的根基,“能走到今天,同我小时候习武密切相关,学习功夫是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我是农村娃,不怕吃苦,活得特别简单,心态很乐观,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会想得太复杂。”王宝强乐滋滋地称,他很享受当“男主角”的过程,“总是一下子扎进剧本里,走不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葛优,王宝强,黄渤,这三个不靠颜值没上过表演科班的宝宝,这些年在中国影视剧占据了1/4 的江山--- 不敢说半壁江山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场自编自导自演的狗血剧", 细节不清,咱就雾里看花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场自编自导自演的狗血剧也会有很高的收视率。影视人生,宝宝里里外外都是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