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找这些东西吃,被家人笑话

(2016-06-27 05:19:20) 下一个

每次回国都被家里人笑话,不是我的言行举止有什么怪异, 也不是我的穿戴如何不入流, 问题出在我这张馋嘴上 -:) 。出国这么多年,乡音难改,乡味难忘。我们小时想吃又不是经常能吃上的点心, 就让我常常垂涎欲滴,虽然国内新移民不断涌来,海外中国超市时而可见它们的踪影, 但味道还是不够纯正。  

前不久回国,到了家的第二天的一大清早,就陪着父母去逛小菜场, 看到带刺的黄瓜,长叶的莴笋, 细杆的芹菜,就让他们赶紧购买,父母好生奇怪,他们现常吃的是滑皮黄瓜和老外西芹, 我怎么要吃这些那?但还是摇摇头合了我的意。 之后上到超市一层, 人是乌泱乌泱的, 都在埋着头忙着掏“金”。于是我自顾自地瞎逛, 走到熟食摊位,猪头肉,酱鸭....那色泽相当诱人, 侧头望去又看到各类的什锦豆制品,都是俺爱吃滴。最后走到点心摊位,看到琳琅满目的北京小吃,就控制不住了, 拿起食品袋,每个都挑了一两样, 牛舌头,蜜三刀,开口笑,月饼,萨其马..... 待我捧着这袋东西见到父母时, 他们只剩下摇头了, 但老妈还是低声嘀咕说“ 现在谁还吃这些甜玩意, 不健康”。

 

  

有天出外等车, 看到边上一个小吃店就走了进去,看不少人在买这家的大麻花,于是禁不住也凑热闹, 买了一个, 一品尝才发现,这不是特脆的天津麻花, 而是皮脆里软的改良品种, 味道着实的不错。看到自己是见一样买一样,一点都不把持, 真有点愧对在海外一直奉行的养生之道。咋办那? 咱就是差这一口。 想一想好不容易回来一趟, 那就偶尔放纵一下吧 -:)   有一天跑到前门采风, 主要是想回顾一下旧时的老北京, 谁知那里给改造的不成样了, 而且人气严重不足,主街上是空空荡荡的。俺自己在那瞎晃时, 突然看见路边买冰糖葫芦, 眼睛一亮, 立马来了一串......

       

每每我出行回来, 父母都要问又买什么小吃了, 当然我是如实禀报,他们似乎也习惯了俺的怀旧,但时常是诡异的笑一笑, 那分明就是不解与“讥笑”, 管它哪, 俺还是我行去素。快到临走时, 老妈问还有什么想吃的, 我摸摸头,琢磨了一下 missed 甜品点心都吃过了。 突然想起,粉肠还没有吃到。老妈有点晕了, 这年头谁还吃那玩意, 但她没表现出来, 只说“这回总算不是甜的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但是每样都找不出小时候的味道了
同感, 而且偏油....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每样都找来吃,但是每样都找不出小时候的味道了。不知道是味觉退化,还是现在的原料和做工都不比以往了。
绿蚁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早餐的选择最多,最幸福的就是早餐,饭馆里的菜倒不是这么馋人,可能是口味,花色已经变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乡!馋倒了!
zhang331 回复 悄悄话 卤煮火烧。爆肚。灌肠。护国寺小吃。炒肝。 我饿了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北京人但不吃这些垃圾食品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rbydvs' 的评论 : 呵呵, 吃得比文里写的多 -:)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明说是北京的很困难吗?
你吃的这点东西比俺们吃的少多了.............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爆肚冯
安小爱 回复 悄悄话 想面肠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口水流到北京啦!
太形象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小时候爱吃的,又来馋我们了,口水流到北京啦!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个我和小儿子在回来的路上吃了。
BTW,纠正一下,我在庙会吃的是灌肠。对不起。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没错儿,不过俺们也不想进步,落在后边吃得好,嘿嘿。
问一下过客,你剩下俩鸡肉汉堡给谁了,这么重要的信息没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进步了,我们没有。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蒜肠一般。但是它是北京特产,逛龙潭庙会的时候尝了都一处的,算是了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终于吃到了三不沾,在北平食府吃的,有些失望。等了一个半小时才上来。味道还行,很粘,吃下去胃里堵得慌。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一样一样的,每次从北京回来我都胖很多。我爱吃北京的牛街小吃,点心,元宵,涮羊肉,松仁小肚,天福号肘子,果子面包,另加鸡蛋烙饼。但是再也找不到传统的萨其马(酥香松软,上面点缀着青丝红丝)。
这次春节回去我侄女推荐了义利的元宵和点心,确实很多的点心非常好吃,稻香村都被比下去了。我最喜欢的是糖火烧,日式和乳,耶香酥饼。最让我惊喜的是拿破仑蛋糕,我觉得比这里西人做的都好吃,又不是很甜。回来的时候我背了一大书包的义利点心和五个肯德基香脆鸡肉汉堡(其中三个是带给我儿子的,他说北京的肯德基比这里的好吃,也不在乎新鲜与否了)。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孩纸哈
观雨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煎饼,蒜肠,豆汁焦圈,锦芳的凉糕,拨鱼儿,馋了,该回家了。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真是有点“神相似”,我这次回去的第一天, 老爸清晨去打早点,买回的也是豆腐脑, 另带两笼小包子,吃得我......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是的!有一次,我到北京的第一晚,时差严重,半夜2:30就醒了,然后就目光炯炯地坐在桌前等天亮。我妈半夜起夜,看见我吓一跳,问我干嘛呢,我说我等着天一亮就去吃豆腐脑,当时可能也就3点。后来这成了我们家一段子,我各位姨,舅舅,姑姑,大爷见着我就问,豆腐脑吃上了吗?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呵呵, 看来我们是乡味难忘啊! 咱们找到回国的“意义”了 -:)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对对,感同身受。我每次回北京都去熟食店买半个小肚,回家切片,然后主要吃那个边,特别香。我爹妈每次都说,我们现在都不吃这个了,经常吃的是火鸡腿,你要不要尝尝?我嘴里婉拒,心里想,我回中国了吃什么火鸡呀?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laichi' 的评论 :

》超市有得卖,自然有人吃。
是的, 但做父母的, 都是从健康考虑.....
shanshanlaichi 回复 悄悄话 超市有得卖,自然有人吃。你父母逻辑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