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场与我有关的车祸

(2016-06-24 05:14:48) 下一个

我一点都不喜欢开车,  不像有些朋友上了车就 High, 所以咱驾车基本是中规中矩, 尤其在高速路上,永远猫在中速道上随波逐流。车对我来说就是代步,但开车时间长了就会发现, 人一沾车就自然合体了,很多时人控制车都是下意识的行为,并非一切都过脑, 脚踏油门还是踩闸已被训练成一种直觉行为,特别是行进在常走的路段,基本上是心不在焉, 而用心开车也只是初学阶段或遇上复杂的路况。久而久之,我们开车就没有了感觉, 就象自己的两条腿, 那个脚先迈那个脚后迈不是脑子说了算 -:). 

正是这样一种跟着感觉走的开车心理,就难以避免人与车出现不协调的时候,轻则剐蹭, 重则伤人。回头看看,谁人开车不遇上几次 "不幸",  当然之中或许有对方的责任。在我开车生涯中, 遇上过一次车祸,回想起来责任与我有关, 但警察却判我无过......

记得那天下班回家,在高速路上脑子里还纠缠着工作中尚未解决的问题,驾车基本上就象我上面说的,靠直觉。 这路咱天天走,身体似乎也有了记忆, 到哪脚下如何控制用力全然不必过心。快到家的那个路段, 有一个大转弯用以导向另一条高速公路, 按往常这时车流应整体放缓, 大家的车速也自然跟着做相应的调整, 然而那天,也许”脑子" 坏了, 俺的车速一直没有减下来, 我行我素。  猛然间, 我一激灵发现前面的车离我如此之近, 于是下意识狠狠地踩下车闸,车停下了,抬头看,离那车相差只那么一点点, 多悬。 可还没等我缓过神来, 听到我车屁股被撞的声音,人紧接就往前冲, "完了",   这是我当时的念头, 几秒过后, 缓过劲了,  动动身子感觉还“活”着, 但这时已意识到车祸了。

之后下车,看到俺车后面有四辆车撞在了一起,但车外型还基本上是完好的。我心想可能后面的车知道这是大转弯, 肯定早早就将车速放慢,否则就不是这个景象了。 接下来警察到了, 看到这kiss在一起的几辆车就对我说“你是第一辆, 后面车跟车距离不规范,责任在他们, 你没事了,过两天到警察局取事故报告, 然后找保险公司,去修车吧“。听此俺赶紧开着伤了屁股的车“溜了”。 路上一直在想,真是万幸,还有点自诩“ 咱反应多快"。 可后一琢磨也有些内疚, 在这事故中咱也是有责任的。那天脑子想着工作的事, 凭直觉驾车, 跟着感觉走, 害人害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呵呵, 逃过一劫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I am glad that you are ok!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你运气好,被追尾基本是小命交在了别人手上,如果人家高速撞上来你就惨啦
是的, 是的, 这发生在大转弯, 通常车速会降下来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的错只是离前车太近,没有留紧急刹车的距离,而这是一种开车的习惯
是啊, 不过还是心不在焉,靠直觉开车之过...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在追尾事故中总是后车的责任,警察和保险公司都是照章行事
多亏如此,我才省些银子 -:)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你运气好,被追尾基本是小命交在了别人手上,如果人家高速撞上来你就惨啦。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是后面车的问题,他们应该留出安全距离用于刹车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错只是离前车太近,没有留紧急刹车的距离,而这是一种开车的习惯,又有几人在高速上与前车保持3车距离呢?(美国的规矩是2秒?)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在追尾事故中总是后车的责任,警察和保险公司都是照章行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