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郎平再婚,她的教练袁伟民哪去了?

(2016-02-02 13:57:31) 下一个

新年伊始传来好消息,郎平结婚啦!这位为中国女排奉献了一生的杰出女人,终于在56岁的时候再迎来了个人的幸福。郎平和新郎官王育成在2009年底开始了交往,迄今两人在一起已经有6年之久……这回修成正果,真是为郎平高兴。

郎平大喜, 这自然让人想起了她的教练袁伟民,原本希望在郎平的婚礼上, 能一睹袁伟民的近影,并听到他对铁榔头的祝福, 结果令人大失所望。真不知这些年袁伟民解甲归田后于何方仙地?  他好像自此从大家的视野里消失了。

     

说到袁伟民, 当年中国女排夺得世界五连冠,他真是功不可没, 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之中的点点滴滴, 那绝对是八十年代最令人难忘的又激励人心的壮举。之后袁伟民任职体委,再到出任体育总局局长,见证了中国申奥成功,袁伟民传奇人生充满了意外与辉煌。 他自己说 “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自己要不断提高,还有学会适应,从发展中找到工作规律。我自己没有设计什么道路,要我去任职我就去了,不去又不行。放我在这就想着干好,很简单,但比较扎实。运动员动惯了,我可以坐下来,压力也很大,工作也很紧张。对自己要求不一样。”

谁知 2009年,袁伟民出版了《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其中披露了不少中国体坛的内幕,这引起了轩然大波。

 

袁伟民在《申奥:深层的故事》一章中,不点名地批评国际奥委会中国籍委员何振梁“不听招呼,自作主张,自行其是”,在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中支持金云龙而不是罗格,险些给北京申奥成功造成负面影响。袁伟民在新书首发仪式上表示,出书是为了还原真相,他并不怕引发争议。袁伟民的指责很快受到何振梁的反击。何振梁在接受采访说:“国际奥委会的投票都是秘密进行的,请问他(袁伟民)是到哪查到我支持金云龙的?或者又是谁跟他说的?这种杜撰只能欺骗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历史是由事实来写成的,不是靠某些人编造出来的。他(袁伟民)说的这个事,我不想说太多的东西,因为我很忙,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处理,没有时间去理会这些无聊的东西,他(袁伟民)爱炒就炒吧。我想说的话只有一句:好人不知坏人有多坏,坏人不知好人有多好!”

他,一个杰出的体育教练, 不得已从政, 还没有从这特殊体制下的政治学府中历练成果,自己就卷入了漩涡,是清廉 -- 揭开政治博弈背后的故事, 还是“堕落”-- 借他人炒自己, 天晓得, 但是可以相信为官一事,让袁伟民走上不归路。

好像自这风波之后, 袁伟民就销声匿迹了, 无论什么大的体育活动,都未见踪影,远不像八十年代那样叱咤风云,消息满天飞。倒是2015年1月何振梁因病逝世时,袁伟民以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名义赠送了花圈。这是最近一次听到他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cowtowncgl 发表评论于 2016-02-02 20:39:37
袁伟民被双规了,因为体育彩票的事情
~~~~~~~~~~~~~~~~~
快会家吧,你老爸也被双规了.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袁伟民好像是受到他儿子的牵连下台的。据说他儿子和另一位前高官的儿子一起做“生意”,结果后来出事被查,人家那位高官很快出面把自己的儿子捞走。而袁的势力不行结果最后折中他退修。要知道他是位平民部长,一步一步从基层拼上来不容易啊!
nasa1100 回复 悄悄话 放出来了吗?
witshanghai 回复 悄悄话 he can vote for anyone he wanted. He should not follow so called government wish.
怕犯错误 回复 悄悄话 袁伟民有去, 只是他一向低调而已。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那您能否介绍一下他们的生活掠影?
袁伟民确实是个杰出人才,放在哪就在哪发光。
五天娘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曾和袁伟民家,何振良家做过邻居。论人品,论能力,论在体委的威望,何比袁差的都不是一个数量级。
cowtowncgl 回复 悄悄话 袁伟民被双规了,因为体育彩票的事情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好!
mimi_小狗狗29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