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对海外剩男剩女怎么能这样【相亲】

(2015-11-11 06:31:08) 下一个

这博客应该算是《为了北美剩女的爱情,朋友设了个局》的续篇。上次说到,北美老友设了个 "局"(party)  把他周边的朋友都带进“沟”里去了, 不过全是为了一位近40岁剩女的爱情。当时大伙集思广益, 可都觉得以其爱情观,岁数和背景,在北美找可心的人不易, 有人推荐也许找老外会合适一些 ,,,,,, 总之当时没有什么下文。

前两周老友来电话兴奋的告知,经过周边热心朋友的努力, 终于寻到了一位40来岁的未婚剩男,听到这喜讯, 俺们也为他们高兴。 接下来他又问,如何安排他们见面?看来我的老友是第一次做月老没经验, 于是根据我之前的成功案例《 海二代婚姻浅谈:不经意做回月老》告诉他, 这剩男剩女都是成年人了, 让他们彼此联上微信, 自己找个咖啡馆见面即可。朋友听了觉得有道理, 决定照方抓药。

上周老友打电话汇报这对剩男剩女相亲的进展。 他先是无奈地说, 这两个人不知太“老土”还是到了岁数。 本来告知他们自己联系见面, 谁知彼此都不愿意先迈出这一步, 于是老友不得不出面安排在他家里相亲。那天傍晚, 两人倒是前后脚来了, 老友自是热情招呼,千方百计地热场, 希望彼此赶紧熟络,然后自己出去找个的地方续聊。 开始两人不咸不淡地交流, 无论对方扯什么话题,最终都会被绕回到他们的工作上。 不知道是不是双方很久没谈恋爱了,  交谈中看不到彼此闪现出应有的热情,更无法再现“一切尽在不言中“。俩人倒是坦诚,将自己的想法和想知道的问题,一股脑儿全甩给对方, 整个过程象是在“谈判”。

老友接着说, 夫妻俩在一旁坐卧不安,  一无法帮助彼此点燃火花, 二又觉得自己坐在那里多余。眼看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 两人还没有表示要走的意思,于是他赶紧暗示太太做点吃。这对剩男剩女见他太太忙做饭也视而不见, 之后还大大方方一起共进了晚餐。 老友想你们吃饱了, 应该出外一起走一走,于是话里话外暗示他们, 但两人谁也不接话,仍继续那没有激情的话题。老友夫妇无可奈何只好借口避开,上楼去躲清净。 那天一直到晚上近 9 点, 剩女说要回家追看电视剧, 俩人才泱泱告退。

老友回顾这整个过程,觉得这个累啊 !!!  他说真搞不懂这岁数的剩男剩女, 先不说人情世故, 重要的是他们到底还会不会谈恋爱了。俩人相亲除了工作不知道聊什么好,彼此激发不出应有的热情。这相亲活动,如"相"字所言有了彼此的第一时间的面"相"之见, 双方都应主动一些, 要尽快进入"亲" 的私密空间, 而不是在朋友家里“坐地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老友还没有 update,不知两人有无结果。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两人,最后有结果吗?
Toner-Ink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那两位,北美各大网站头版头条发征婚启事,真想结婚,怕啥,来者不拒,闲着也是闲着

我一闺蜜,当年那全额奖学金去美国,德州最大石油公司做工程师,长得像周迅,人家为了结婚,周末经常纽约,加州打飞机相亲。

你朋友怕啥,勇敢点,要想结束单身,就疯狂一把
我要是哪天想脱单,肯定这么做,真的能找到那个人值得呀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er-Ink'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愿意“单身”到底, 无可厚非。

之所以写出这两位奇葩的经历, 是因他们太想“脱单”了, 寻寻觅觅到了这尴尬的年龄,务实大于激情,以致恋爱无方,值得借鉴。
Toner-Ink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的主题是不是活波了很多,但是我的汉语退步了很多,很多字会写错

其实我也在找一个人,一个既能一起在北美打拼,也能一起旅游享受生活,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
老了的时候,能一起去柬埔寨越南或者云南的乡下去教小朋友,把自己学到的看到的教给他们。。。

出国前在云南旅游,那些小孩子会走几里山路上学,旅游的大巴过时他们会停下来向我们招手,因为旅客带动了当地的经济他们可以读书了。在青海,一个小男孩把糖带皮吃了,红红的脸笑的非常腼腆和羞涩,这些在我离开中国后一直在我的脑海里。

但是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特别是国男是很少的,几乎是可遇不可求,那就在遇到过程中完善自我吧
Toner-Ink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修行最好的道场,已婚的好好修行吧

没结婚的,快乐的享受单身生活,呵呵

要想结婚,就在北美各大网站报纸发头版头条---征婚,勇敢点,大方点,没啥不好--剩者为王
我的性格是非常传统的,恨不得汉字都是繁体的,但大学里读书,老师从不让我回答问题,他说我不是传统意义的中国人,我回答的问题不是他想要的答案,我就一直举手“您的听到另一种声音”呵呵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所以还是那句:单着是有原因的。好好享受生活吧!
Toner-Ink 回复 悄悄话 国女要是单着,一般是比较优秀的,最少是独立的,否则一早就找人了,找个老外还练练口语
被人家说剩女实在委屈,闺蜜说大浪淘沙留下的都是金子---剩者为王

换我有去楼主家相亲的功夫早就去墨西哥旅游了,上个EBAY发个帖子还能赚点零花钱,这对男女是极有礼貌的,估计是很传统的人,都给长辈面子,即使知道不适合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楼上,所以说嘛,单着是有原因的,像你这样,是因为爱自由,我朋友里也是有的。
Toner-Ink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又一次看鲁豫有约,一个女孩说自己27剩女,我和朋友当时眼睛都瞪大了,27花还没开哪,怎么说自己剩女,多没自信呀!

出国8年了,我甚至很少住自己同胞家里,偶然去朋友家住一般我选择住越南人香港人或者老外家,他们比较直接,喜欢你就是喜欢你,不喜欢你在巴结也不让你住家里,住自己同胞家里,就怕遇到亲爱的你们。

人不会没有激情的,不搭嘎的人才这样,我觉得这对男女也实在太给您面子了,在您家撑那么久,换我早颠了,有那时间去哪里旅游,拍个照,参加个PARTY,hiking下多好,您居然还说人家剩男剩女,还居然写出来了

想要找朋友,上网一搜方园几里学历,工资,婚否,照片,一堆一堆,哎。。。。
Toner-Ink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吧,幸好出国不认识热心的你们,我自己就是单身,但是从来不觉得是剩女,我爸妈也都开明从来不管
看着朋友结婚的离婚的,二婚的,小三的这个闹腾,围城,自己过好自己的就OK了,凡有给我介绍的,一般分几种,一是闲的没事,二是一个条件好弄个人情,三是真的关心你的。这种事除了自己父母出门在外还有时间关心你的绝对是海外亲人。

原则上就别操心了,人家过得没你们想的那么惨,就什么都没有,人家至少还有自由,中国女的要真恨嫁,老外不一把一把。估计人家就是想要这个自由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同意, 我都不意思这么直白地去 “赞” 这对大龄剩男剩。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剩下绝对是有原因的!不懂事儿是第一条。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爱好太少,好像除了工作没其他爱好,是很多同胞的通病。估计这女子要找老外男友也难,说啥呢?找个同事吧。剩下,绝对是有原因的。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颐和园的评论,“过了这个村,没了那个店”的另一种精辟说法 - “人生阶段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顺序别搞乱了就行!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蜗牛在路上' 的评论 : 回看了你写的《九十年代的恋爱》博文,入情入戏。 不知这对大龄剩男剩女能否激情再现。
蜗牛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情商低,没办法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 精辟,他们已经没有激情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阶段论,过了那个时辰就过了,回不去的。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是的, 这对剩男剩女已不会谈恋爱了 -:)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剩下也是有原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