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春波向背后的 '小芳' 求婚: 讲述为何曾激流勇退?

(2015-09-16 08:14:23) 下一个

一直在追看《蒙面歌王》,谁知就在前两期, 带着"莲花"面具的歌手主动揭面,大家一看是当年凭借一首《小芳》红遍大江南北的李春波,场上顿时诧然,接着就是一阵阵的掌声。显然李春波今天不是来争歌王的,因摘下面具意味着退出比赛。 接下来,他对自己的所为解释说:“我不是以比赛的心态来的,因为今天来这儿我有最重要的两个目的,一个是回归到音乐舞台,还有一个是我要把《女人花》这首歌,献给我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个人。” 这人正是和他相恋20年,歌曲《小芳》里所唱的真正小芳!他将女友请上舞台后,李春波突然单膝跪地,手捧神圣的莲花面具求婚道:“莲花的品格我很喜欢,其实你在我心中,就是永远盛放的莲花。今天借助这个音乐的舞台,我想用这个莲花向你求婚,请嫁给我。”  这一幕真是感天动地, 我们大家都见证了这一时刻.

自《小芳》成名以后, 春风得意的李春波却选择激流勇退,一下子消失了十几年, 这让人好生奇怪。那天李春波借着《蒙面歌王》舞台给大家揭开了个中的缘由 “ 那年我父亲去世,这是我生命当中最昏暗的一段日子。之后又摔断了胳膊,喉咙长了两个小囊肿,做了一个手术,当时医生跟我说,这个如果不是很成功的话,可能会影响我说话。唱歌就不用想了,所以当时对我来说是很致命的打击,心理压力特别大。大概三四年的时间我都不太跟外界接触,可能会有一点儿自闭或是抑郁的感觉,不愿接触人,也不愿意提到手术这个事儿。”

之后李春波也拍过电影,也有创作。尤其是最近这两三年,由于以前是乐手出身,他经常在家弹琴,只是更多的时间不愿意出去。这期间他特别感谢他的女朋友一直不离不弃守在身边, 因为他女友说   “如果你对现状不满意不愿意继续往前走,那么我陪你去。”

在当下我们这个浮躁的时代, 李春波过往的作品和演唱依然被各个生活层面的人所接受,也常常在卡拉OK被点唱,这说明他的歌深深地影响了一代人的审美情趣,  而且象《小芳》歌的名字一样,李春波的民谣极具人文气质和充满了人性的美,质朴、清新,亲和。

人生都有起起伏伏, 何况曾经辉煌过的李春波。 他现在能走出低谷, 在《蒙面歌王》上高调复出, 同时抱得美人归, 那么我们都非常期待李春波仍然像在1983年创作的第一首歌《小芳》一样, 激情永在,不断再写出像《一封家书》和在电视剧《孽债》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谁能告诉我 》、《哪里有我的家》等等那些富有感染力的中国民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他当年是因为太狂妄,被央视春晚封杀,那时候央视独大,地方台也不敢用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