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藏在回忆里的风景 三 尴尬的新婚

(2017-11-16 22:59:06) 下一个

三 尴尬的新婚

  1986年上半年,江欣桐和蔡青云的婚房分下来了,婚礼在单位举行的。同事们起哄,要他们讲恋爱经过,不想蔡青云竟然抢上说江欣桐追得太紧,对她奉若宝贝,她被感动了。通过三年多的相处,江欣桐通过了她的考验,决定与他结婚。单位的同事哗然!谁不知道她主动出击,巴吉,讨好江欣桐。怎末都反过来了?居然有了瞬间的寂然。江欣桐的心一下子冷了下来。心想:“你什麽都不说,也比胡说,颠倒黑白强。伤人!”婚礼很快结束了,大家出了份子,也吃了饭。就此散去。大婚的喜气顿时消散了不少。

  回到家,哪还有新婚的气氛?欣桐问蔡青云:“你为什麽要说那些话?我又何时对你穷追不舍?”

蔡青云说:“我们都已是夫妻了,你连这点面子都舍不得给我?难道你让我说是我倒着追你?我在所里可是很吃香哟!没有你,我也会嫁的很好!”。

新婚之夜如此争吵,太不吉利。江欣桐不想在这时做伤感情的事,就不说话了。

  新婚第一夜,江欣桐,手足无措,从未接触过女人。又不敢太放肆,怕伤了对方。但他却没想到,蔡青云不是第一次,已经和曾经谈婚论嫁的前任男朋友上过床。当然她不能说,面对如此青涩的小男生,她佯装初次行人事,一脸懵懂,说自己也不懂。。明天可以问问闺蜜怎末做。江欣桐竟然相信了她。在新婚第一夜,没有真正的做成夫妻之事。

 当然这是多年以后,他才好意思跟亲密的朋友提起过。婚宴上的小事,初夜的尴尬,都给江欣桐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最让他忍受不了的是蔡青云对江欣桐母亲的恶劣态度,只要母亲说话,她一定要顶回去。

江欣桐问她“你为什麽总和我母亲的对着干?还总给她脸看?”

不料蔡青云竟然答道“就是这样,她还总唠叨不休呢,给了好脸,还不知要说多少呢!”

江欣桐说:“我妈是你婆婆,是长辈。至少你要尊重她”

蔡青云却答:“自古婆媳关系不会好,你不要妄想要我在她面前低头。”

这才婚后几个月,他们中间已经无形中有了隔阂。。。

当初想嫁给他的殷勤早就随着婚姻的落实,无痕迹了。“一辈子怎末过?”江欣桐想。

一次大学同学聚会,江欣桐的好朋友匡平问他:“婚后生活怎样?”

  江欣桐如实告诉:"不怎样." 

  匡平说“你现在说什麽也晚了,想办法要个孩子吧。这样可以增进感情。”

又接着说了一句:“不应该现在说的话,当初同学们都奇怪你怎末看上了那么一个人?”

  江欣桐低着头没回答。。。

“是我看上她了吗?给了我一个措手不及是真的”。

  但此时他不能说。他是成年人,一切都是自己同意的。

 婚后一年没有怀孕的迹象。

 蔡青云对江欣桐说:“我有卵巢囊肿,还加子宫后倾,不容意怀孕。若再不怀孕我们就离婚。”

但,一九八八年年初,他们生下了儿子宁宁。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