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山独归斜阳远 七 相聚也有殇,背叛不可以原谅

(2017-08-28 00:34:11) 下一个

七 相聚也有殇  背叛不可以原谅

   我们在年轻的时候遇见,除了爱,所知无几。所以弄丢了对方。所以更懂得爱。当时光流逝,兜兜转转,那个人是否还在原来的地方等你? 

   一九九二年,云风带着五岁的小由由,从机场的出口走出来,他还是那么俊美,靓眼。高大,伟岸。尉迟竹竟然感动的热泪盈眶,紧紧地抱着女儿,又被云风抱着。你们终于来了,终于来了。。。由由喃喃的叫着妈妈,妈妈,我看见你了。阿婆让我告诉你:她和爷爷想你。
在云风眼里尉迟还是那么清丽,秀美。他那含蓄的思念,除了二哥,和林明可以念叨一下,哪有宣泄的地方?但如今看尉迟竹,更是一人在海外与孤独作伴,从心里心痛。
  尉迟租了一套两房一厅的公寓,安排了小由由进入pre_mary school。她已经离开那小城,在温哥华自己已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在某大学比较文学系做助教。
  就剩下与云风商量他的去向。第一天就谈吗?她想刚团聚,还是过几天再谈吧!他们们三人都很兴奋,在唐人街中餐馆吃了一顿饭。回家让小由由在另一个房间睡觉。她早就告诉母亲家里房子多,让她习惯自己睡觉。小由由又很自然的就到她的房间,洗澡,睡觉。习惯非常好。
  尉迟真感谢妈妈。马上就打了电话给父母报了平安。并谢谢妈妈把小由由教育的这麽董事。她和云风相对而坐,云风还是那么深情的看着她,眼睛还是那么纯洁清亮。而尉迟经过了三年国外的生活,又经历了云风被解雇的失望,她的感情里多了一份担忧和烦恼。所以在云风示爱时,连在床上,都有点抵触情绪。她发觉自己不能这样。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云风真正的生活情趣是甚麽,找回刚结婚时的感情 。还能回到原点吗?她问自己。
一周后,他们开始谈云风的未来 她建议云风先到大学里办的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的英语培训班, 学习一年,同时试着找钟点工做做。云风同意去学校读书,但暂时不想做工。在过去的三年中,他的父亲已过世。他的两个阿姨在新加波,他妈妈退休后,到新加波住一段。出国前给了他两万美金,说是阿姨为他出国准备的。所以他可以用这钱。
  尉迟一听就不高兴了,她说:“云风,你知道在国外是很辛苦的,跟国内有很多的不同。我们不会有人资助,只能自己争取。难道你不明白,未雨绸缪吗?那钱是你的,但我希望你不要动,银行开个账户,把那钱存起来以备应急。我不会动你的钱。但我希望你能挣钱贴补家用。我们自己存钱买房子。我已买了一辆二手车,性能不错,你可以先考驾照。再路考。云风也有些不愉快,但是三年的分离,他不想跟尉迟吵。就答应安她说的办。
云风到语言学校两个月中,没找过工。但有一天,他非常兴奋地对尉迟说,有一个中餐館的老板,也上英语课。她offer我一个工作,当中餐店的经理。包吃包住还付工资。每月&1500.
尉迟问她是谁?他说一个班上的女同学,第一天就说帮我找工作。
尉迟问:“他知道你有太太吗?”
再问:“你为什麽不告诉她?”
云风:“怕她不给我那份工作”
尉迟说:“包吃包住?你就答应了?那就意味着你要离开我和小由由了。”
又说:“我是要你舍下家,住到别的女人哪里干活吗?”
云风说:“她家条件也很好,而且她先生是空中飞人。不总在家。”
尉迟说:"你准备离开我们,接受这个offer了?“
云风说:“比没工作让你养着你强吧?”
尉迟说:“打个长途电话,问问你二哥,再做决定。既然是你的未来老板,也让我见一见“
  尉迟想:“是我要求太苛刻了吗?如果我不让他去,他会有话说不是我不工作,是你不让我去。如果让他去了,那个女人居心叵则,云风回应付吗?这事又如何能摆到台面上说呢?”
   第二天云风居然带那饭店老板来了。那是一个带着眼镜,皮肤白白的,有一个比较文静的外表的女人,年纪大概三十五六岁。从台湾去的。当尉迟竹被云风介绍给那个李新凯时,她的脸色一下子变白了,低声说“你的太太可真是个美人,你舍得到我们饭店里打工,不回家?”
云风说:“我是为了能挣点钱,免得让她看不起。她已拿了加拿大的文学博士。我在这里是个白丁,当然要打工了”
 李新凯跟尉迟握手,寒暄。说:“她给云风提供的工作地方,离温哥华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如果他愿意试试的话,可以等他学完这学期英语再去。大约还有一个月吧。
  尉迟感觉到云风想去,就说:”让他自己走决定吧,我们家并不缺她打工这点钱,只不过然他体验一下生活也好。”
一个月后,云风真的那桌箱子走了。他说:”二哥让他去打工不要住那里。”但每天若四个小时在路上,他如何受得了?他只好先暂时去适应,反正他和尉迟分开三年了,也没有发生甚麽事,何况开车就到的地方,还能有甚麽不方便?”
  李新凯来接的他。尉迟对他说:“希望你有收获,闯出一条自己的路,祝你好运?“
  生活就是这样多变。尉迟竹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一种不好的预感,云风将离她远去。。。难道云风一点也不想我的感受?难道他以为我是木头人?还是他看出我对他没有信心?为什麽他一定要去呢?受人蛊惑?不,不,不能想了,走着看吧!
  几星期后,云风回家,是搭别人的车。一进门,他就给尉迟跪下了:“我犯错误了,那天职工聚会,喝多了酒。李新凯送我回屋,发疯的亲吻我,说一眼就看上我了,一定要我。她勾引了我,我没把持住,和她上了床。”
  尉迟脑子“轰”一下,她的预感果然应到这里了。。。她的心碎了一地,看着跪在地上云风,嫌恶的走出家门。她还要到学校接小由由。她不知怎末办,低头看满地的落叶如她的心,凋零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