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山独归斜阳远 三想与你一起飞

(2017-08-23 20:32:09) 下一个

 

三 想与你一起飞

   云风沉浸在高考的喜悦中,也跌入失恋的茫然与痛苦中。二哥发现了弟弟的低落情绪问:怎末啦?考上大学还不高兴?

   云风说:生活不是只为高考,上大学。我们为什麽考大学呢?还不是有了高学历,能有好一些的工作,让生活质量更好,更充实。吕绿跟我分手了,这麽快就交了男朋友。可能年底结婚了。可见当时她对我用情并不深。”

  亮风叹了一口气:她也是个聪明的女子,她已经23岁,等到你医学院毕业时,她都快三十了,若其中有变,你就坑了她。你也知道,你很有女人缘,到医大碰上合适的再说吧!爱情能等,青春却不等。若到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时,就是你的罪过了。对吕绿,赶快放下吧。你也会有新的开始”。

  亮风一席话也说的云风静下来。陷入沉思。

    医学院前三年基础课。后两年临床实习。

    好像一晃就到了第五年。沉默,腼腆的云风,学习好,高大挺拔身体,俊秀的五官和略带朦胧的目光。不知迷倒多少医学院的女孩。却没有一个让他动心的。

   有那么一天,云风在实验室准备毕业论文,一个叫于宁的小女生,站在一边帮他做细胞镜下实验。默默的帮他打下手,时不时的悄悄看着他。突然,好像是鼓足勇气一样,对云风说:“休息时我有件事,想跟你讨个主意,可以吗?”

   云风回答:说吧,有甚麽事你拿不定主意?”他下意识的细看了她一下,白皙的皮肤,细长的眉,小巧的鼻子,稍厚粉红色的唇。细长的脖子,修长的体态。怎么从来没注意过实验室里的有这麽一个小女生?他等着她说自己的事。

    她拿出一大厚的信封:“我爸要送我去美国读书,学校已经录取了,自费留学。想让我在国内找一个人,陪我一起去,你觉得可行吗?”

   云风没多想:“为什麽不可行?你同班或同年级的同学有没有合适的?”于宁吞吞吐吐的低声问:“你愿意陪我去吗?我们可以一起飞美国“

   云风顿住了,他从没想过,太突然了。而且这个女生是比他低两级的学生,刚读完基础课。并不十分熟悉。更谈不到喜欢。

    他尴尬的低头想了一会,回答:我恐怕不合适,你并不了解我和我的性格,我不适合出去闯,而且还要担负保护你的责任。对不起!”

    于宁以为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云风的爱慕,并用去美国读书作为条件,想他不应该拒绝。然而。。暗恋,或单恋是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的。云风不是那么有责任心的人,也不想承担风险,他是家里的宠儿,一切都靠父母和保姆照顾,他是六个兄弟姐妹里最小的一个,其实他还没真正长大。又用甚麽带着陌生的女孩一起飞美国?

   于宁走了,没有带任何同学或陪伴。对云风说了故事,是因为她爱上了他。既然没有意,又何必找一个没关系的人作伴呢?

    那年云风毕业了,被分配北医大基础部实验中心做教员。他不愿去临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