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绿水殇流月 二 辗转相聚

(2017-04-20 20:28:14) 下一个

   就在慧寒妈妈走了三年之后,那是一九八九年吧,慧寒和爸爸得到了家庭团聚的永久居民的签证。飞到了悉尼与妈妈团聚了。慧寒二十三岁,因长的小巧玲珑,大家都认为这江南小女孩只有十六七岁。父母喜笑颜开忙着买房子,并问慧寒有甚麽打算,慧寒想自己没上过正式大学,国外没有年龄限制,就求学吧。她进入了悉尼一所大学,学了商业心理学。当然她要先读英语。

   慧寒本来就是个内敛安静的女孩,自从赵焦荣去了日本后,爸爸发现慧寒变得更加安静了。当然那时的通讯信息没有现在那么发达,然而与赵焦荣书信并没断。只是赵一直没回过上海看她。来到悉尼,慧寒经常一个人坐着发愣。她的思绪混乱,原来她已经把自己的初夜权奉送赵焦荣。缠绵了几个晚上。海誓山盟,信誓旦旦,也就在他去日本的前些天。幸运的是她没有怀孕。但她依然希望赵焦荣能娶她。但到如今也三年过去了,三年不见面的男朋友,还有效吗?

   对这男朋友,慧寒真是投入了全部感情。她几乎要跑到日本去找他,但赵焦荣说女孩子在日本不好混,尽是些服务型的工作。去了三年,他自己还没有着落,身份是很难拿到。除了跟日本女孩结婚。慧寒想到这里出了一身的冷汗。但现在她已来到了澳洲,情况变了,如果赵焦荣能到澳洲来与她结婚,那么他的身份也就解决了。而且澳洲身份比日本的更好拿吧? 

   望着悉尼大剧院的远景,看着悉尼城内人来人往的华人身影,慧寒当机立断的给小赵打了电话。问他有何打算?小赵说:如果我能去澳洲,我愿跟你结婚,这也是我两已久的愿望,只是先问你父母的意见。”慧寒坚决地说:这是你和我的事,是我两作决定。我现在就要你过来,你可愿意?”其实这也是赵焦荣的希望,只是作为一个男子汉他不愿提出来。既然慧寒这样坚决,他答应立即着手办。。慧寒松了口气,她望着遥远的天边,二十三岁。已是成年人了,如谈结婚确实早点,但现实情况又不能回避,如果不让他来。那她的梦真成泡影了。。赵焦荣的高大身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当初公司的人都说他有女人缘,这三年虽然没断联系,却不知他在日本怎么混的,但且不要管他那些,只要他能过来,就可以了。

    赵焦荣下飞机那天,慧寒特意的修饰了一下自己,黑黑的卷发披在肩上,显得白皙的皮肤越发细腻。丝质的花衬衣下一条浅色的短裙。外面套着同色的短外套刚好露出一圈丝质衬衣的边,很时髦。浅色半高跟的鞋显得她修长了。赵焦荣给了他一个紧紧地拥抱。

   两周后慧寒,赵焦荣结婚了。赵焦荣拿出在日本的挣的钱为他们自己买了一套房子。慧寒想“终于结婚了。这是我三年来的梦。几经辗转,终于团聚了”。她立即给小赵把申请居民的表送上去。第二年少妇慧寒生下了第一个女儿。

   赵焦荣来澳洲半年后,到墨尔本读MBA研究生,为期两年。放假回悉尼。每次回来人们都能见到慧寒和小赵手拉手的在外面走,慧寒的脸上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小赵的身份也同时解决了。

   为了庆祝他拿到身份,小赵和慧寒决定开一个小的party。来的客人是小赵的同学和慧寒的同学。小赵来的同学几乎全是女生,围着他又笑又闹,好像小赵是单身似的,慧寒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不是小气的人,但小赵在同学面前如此不给她面子,她心里难过。还是慧寒的父亲,抱着小赵的女儿,给他同学们看,这些女同学才收敛了些。同学们走后,小赵却冷了脸。骂慧寒小气,还说:“这是为什麽我不在悉尼读书的原因。管束太多。”

    慧寒舍不得小赵生气,一再解释,小赵也觉得自己过份了。俩人又和好如初。小赵毕业那年,慧寒生下了第二个女儿。她很懊丧,因为她知道小赵是他家唯一的男孩子。他们家需要有个男孩了。小赵到挺开通,说:“没关系,我不在乎,都甚麽年代了,男女都一样。”慧寒这才放下心。小赵把她母亲接到悉尼帮着带孩子,因为慧寒父母已经在做生意了。而且很赚钱。小赵也帮他们做生意。一家就这样安定下来了。

   大约是在2000年,一天,小赵对慧寒说:“慧寒,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在上海找到了一份工作,高级管理人员,年薪是二十万人民币。是一家独资外企,一个月后报道,你和我妈带着两个孩子回上海,票已买好。他傲慢地说,你知这叫甚麽?这叫’衣锦还乡‘”。慧寒立刻不高兴了,她说:“你也知道,我毕业后一直在和我堂哥开移民学校。现在正是开学紧张的时候,为什麽你不和我商量就买飞机票呢?你拿到好的工作我高兴,但是我不能没工作。我每年只能在上海呆上三个月,在那里招生。主要还还呆在澳洲。他们需要我。”原来慧寒已经在父母帮助下与表哥开了国际学校。学生毕业就可以办移民。学校办得非常火。他们赚了几百万到上千万的利润,但因不是慧寒一个人的她没有把全部告诉小赵。慧寒的父母觉得小赵并不那么可靠。但慧寒爱她,父母不忍心反对,还是留了一手。小赵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他觉得慧寒爱他胜过一 切,所以他做事可以一手包办。然而,他不知道自己表现出来的不是诚心,而是浮躁,不稳重。家里人不信任他。他只好带着一个孩子和母亲先回上海,以海归身份走马上任去了。随之慧寒怕事情搞僵,也就处理好澳洲的事,飞回了上海一边招生,一边照顾家。”当然小赵在上海也把房子买好了。。。他想他可是在国外读了MBA的海归。要大干一场。慧寒却要当空中飞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