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大妞逛后海——

(2019-06-17 07:27:03) 下一个

因为有了直航,所以,最近老飞北京。最夸张的一次是两个月里飞了6次北京。以至于外甥都开玩笑说,我回家的次数比他还勤。其实,喜欢这份飞行工作恰是因为可以到处走。而不是当个“北京专业户”

北京和周边地区,该打卡的打卡,该拔草的也拔了草。这次想忆童年,就说“去后海!”

早上六点多的北京刚刚醒来,这天这云,这才是梦里的后海,比记忆中的美)

一大早6点多就到了,先去“烤肉季”吃了早点:糖油饼,豆浆,炸糕,豆腐脑儿,紫米粥,小笼包,应有尽有,又便宜又好吃——

然后沿着大运河逛了一圈:

哪儿都像,哪儿又都不像;

像的是什?不像的是啥?

你问我?我问谁?

这种旅游娱乐节目不属于童年记忆中的后海。所以,我从来不坐

这是大运河遗产的见证物之一:万宁桥和澄清闸。澄清闸是元朝著名水利工程专家郭守敬为调节积水潭的水位,以满足漕船航运需要而建造的重要水利工程。初名为“海子闸”后元朝忽必烈皇帝赐名“澄清闸”。历经数百年,闸槽,绞关石等仍然是当年建筑的构件。闸口两侧的金属栏杆里是著名的镇水兽)

这张照片右侧的红色建筑是什刹海最著名的火神庙,左下角铁栏杆围住的就是镇水兽,超级棒的石刻艺术!)

人成各,今非昨

春华依旧

往事秋千索

天不老,情难绝

故乡日日新

我还是那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当空姐了。如果飞机上能遇上你就好了。老乡。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所以,要遛早儿(我都是牺牲睡觉时间起个大早去玩儿,然后下午回来再补觉)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都是北京娃儿!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北京大妞儿会把最后“来劲”俩字儿说成“给劲!”或“得(dei)劲” 。对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街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住马良胡同1号,在什刹海边上,现在扩宽阶段,给拆了,只剩记忆了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称呼‘北京大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aquamarine 回复 悄悄话 好景好文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越来越漂亮了。非常怀念北京腔,尤其是大妞说的北京腔,来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去年这阵子正好在北京,已经不习惯那火辣辣的太阳了,晒在皮肤上有疼痛感,一个字,热。两个字,太热。三个字,热死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