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走边记: 纽约大街上的热狗

(2018-08-01 05:54:24) 下一个

在某个特定的环境下,心情里,你尝到了一种食品,可能平平常常,却因为添加了当时当地的怀念情感和心情而变得“回味无穷”了。

人的感情啊,看不见摸不着,飘飘渺渺却在左右着我们的生活:当你对一个人产生了感情,这个人从此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当你对一件事有了感觉,那就不会再觉得累和辛苦。而如果对某种味道产生了感觉,那就是“念念不忘”了

对纽约,数一数二的国际大都市,食品千千万万,但我却偏爱街上推车卖的热狗!嘻嘻

现在想不起来是为什么原因而爱了。反正每次去纽约,一定要吃热狗! 是那种稍贵一点的香肠热狗!不是热狗(香肠)的热狗!说起来都这么有趣,口水都要流出来啦!

记得一次执行纽约的飞行任务,机组约好一起去中国城吃饭,海鲜大餐,非常丰盛,而且很撑了。但在回酒店之前,我悄悄对同事兼好朋友的Ruby说,不行,我要去吃一个热狗!

她像看一个外星人一样盯着我“你?”看得出她眼睛里的困惑,

我说,你知道吗?如果在纽约,不吃一个热狗,我就像没洗澡一样不能去睡觉的。

“可平时你吃饭像喵星人,而且刚刚吃完晚餐?”她愈发不能理解“你刚才没吃饱?”“吃饱了,都撑了“我老老实实地回答。“可是我,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解释,但我执着地站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街上,(酒店就在时代广场附近)

“走吧,我陪你”明明比我年少,此刻她却像哄小孩一样看着我。

“谢谢Ruby”我给她夸张地鞠了个躬。

但当时已经很晚了,时代广场附近居然没有找到卖热狗的摊,我们俩只好继续走下去,直到十分钟后才在街角找到了一个热狗摊,如果是白天,可以在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烤洋葱和香肠的味道,可以寻着味道来。但晚上,无人光顾的摊位冷冷清清,摊主明显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之中,一脸无欲无求的表情。我当时一定像个犯了毒瘾的瘾君子,跑过去大喊着“要一个香肠热狗。是香肠热狗,不是热狗热狗”摊主大概也被我的满腔热情感染,动作都迅速了起来,还笑着跟我们聊天,Ruby泄露了我对纽约热狗的“情有独钟”情结,那个黑人小哥好像对自己的职业也有了新的认识一样,“庄严”地又加了一些洋葱给我。

我告诉他在美国东西海岸很多地方吃过热狗,但只有纽约的有味道,特殊,好吃,念念不忘!小哥把戴着的耳机取下来,但身体还在有节奏地律动着,然后问“澳大利亚有热狗吗?”“有“我和Ruby异口同声

“澳洲的BBQ很有名,”我说“但是,纽约的热狗最使我难忘”

然后,我开心地举着那个热狗,吃相无敌难看地走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夜空下。爽极了

Ruby笑我“从来没见你这么像个孩子一样一脸满足过!”我一边擦着嘴角的芥末汁,一边心满意足地说“吃到自己中意的美味,人生一大幸也!”

很久以后,又一次飞纽约,又在那里见到了Ruby,(不同航班,但休息时间重叠),她立刻说“要不要先陪你去吃个热狗?”

真朋友啊!我一直坚信,一个真正关心你的人才会记住你说的话。

https://img1.qunarzz.com/travel/poi/1503/54/71aebca9336f53.jpg_720x300x95_5edda772.jpg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_^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Yum!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