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放开你的手!” 那些机舱里的 “咸湿状况”

(2018-06-29 07:18:14) 下一个

今天早上跟好友微信。她昨天飞北京航班。我们总是互相交流在飞行中遇到的一些奇葩人与事:

果然,她有故事!“又是个咸猪手!”好友的短信说,然后发来了一个“好恶心”的表情故事是这样的:

飞行中一个中国女孩找到好友悄悄说“能不能给我换个座位?”。好友说“你看都是满满的,没地方换呀”。这时女孩只好说,自己身旁的那个中年男乘客一直在“骚扰”她,老是偷偷摸她的手臂,还用脚扫她的后脚跟。

好友走过去观察那个男乘客,只见他双手环抱在胸前,(手在胳膊下面偷偷蹭女孩儿的手臂)眼神游移着四处打量。看到好友注意他,他马上低下了头。“他的样子很可疑,就是那种油腻型的”好友补充说到。

通知了乘务长之后,他们把女孩安排在了别处(据说只有两给空座位),然后副乘务长走到那个男人面前对他说“旁边的乘客投诉你……”还没等副乘务长说完,那个男人就很紧张地说“我没有摸她!”副乘务长说“我还没有说人家投诉你什么呀?”那个男人自知理亏,低下了头。像这样的情况,因为女孩已经成年,有独立思考和决策能力,所以,如果她不要求追查,我们不便过度追查。但这样的乘客已经进入到黑名单里了。

这让我想起自己航班上曾经发生的事:一对儿10岁左右的澳洲小兄妹,是委托航空公司照顾的UM乘客(对这样的小乘客,我们有专门的服务细则,也有座位要求)。那天他们被安排在厨房附近的座位上。飞行中,我偶然发现坐在兄妹俩前一排的年轻澳男,大约26-27岁,西装革履,干干净净,看起来文质彬彬,竟然与妹妹换了座位,他与小哥哥坐在一起,俩人在低头说着什么,样子很亲密,年轻男人比手画脚,脸上表情很丰富。我于是走过去问他们在干什么? “我在给他讲物理” 那个男人说。讲物理?在飞行中给一个陌生小孩?这本身不是很奇怪吗?

我立刻报告了乘务长,很快我们一起把那个男人叫到厨房,问他在干什么。他还是坚持说自己在给男孩儿讲物理。乘务长问“为什么?是他请你讲的吗?”在我们的目光注视下,年轻男人低下了头。“对不起,从现在开始,你不可以接触这两个小朋友。任何一个都不行!任何情况都不行!你明白吗?”他低声嘟囔着,点了头。我们把他重新安排在远离小乘客的地方。这种情况也是一定要通知澳洲警察的。他会因此被记录在案。

在这里想说,如果成人之间的不得体行为,只是不得体的话,那么成人与儿童之间的咸湿状况就严重复杂多了。是违法行为!

有一次夜间飞行,一对夫妇和一对母女,坐在机舱之间的四个座位上,(都是中国人)。小女孩大概只有8-9岁吧。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妈妈居然让小女孩挨着那个丈夫坐在中间。半夜女孩告诉妈妈那个男人摸她。粗心妈妈居然继续昏睡没有理睬。第二天早上送早餐时女孩又说了,那个妈妈才不依不饶地吵了起来。这种情况,只好直接(在下飞机后)把他们都交给警察了。

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那个妈妈都该检讨一下自己,怎么能让那么小的女儿坐在一个陌生男人旁边呐?(这里没有歧视男性的意思,只是从保护女孩安全的角度考虑)

其实,不仅仅是乘客之间,就算是穿制服的空乘也有时会做出不得体的行为。曾经,有个男同事,在飞行中居然向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儿索要Email地址。男孩很警觉,告诉了自己的妈妈,那个妈妈第一时间就向乘务长投诉了这种莫明其妙的行为。经过确认,那位同事当场就被停止了工作。然后,据说在被公司开除之前,他自己主动辞职了。

这里也提醒家长对孩子们(男孩和女孩)普及最基本的安全常识。如果有人有莫名其妙的行为举止要立刻告知家长或老师。

还有一次,在我的南美航班上,一个刚飞行不久的年轻男同事,度假回来。因为爆满,他被安排坐在机舱后面。这个同事高大帅气,被晒黑的脸上满是兴奋。当时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个不太会讲英语的阿根廷男人(二十出头的样子,黑头发,大眼睛,帅气中带着羞涩)送餐结束,关闭了机舱的灯光,大部分乘客都休息了。这时一个乘客按了服务铃。我走过去询问,这位中年女乘客悄悄说“那俩个男人一起去了洗手间,并且呆在里面很长时间了”边说边用手指了指空少和阿根廷男人的空座位。我大吃一惊,忙向乘务长报告。要知道,在此之前刚刚发生了一件惊动媒体的事件:一名空姐在执行飞行任务时违反规定,与某演员有不恰当行为。乘务长得到消息立刻赶来,敲开了洗手间的门,年轻空少看到了满脸严肃的乘务长和周围乘客的目光,脸上写满了尬尴,那个阿根廷男人跟在他的后面……不用说,年轻空少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

小小机舱,就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啥人都有!不得体的行为举止除了带给周围乘客的不舒服,有时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出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为了大家的飞行舒适与安全,我们必须要对这样的“咸湿行为”说“NO”!

对咸猪手,零容忍!

让我们的天空更加纯净美丽!

(透过舷窗看天空,我乐此不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有叙述能力啊!:)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