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首航——纽约

(2018-03-22 04:57:08) 下一个

结束了六个星期的紧张培训,终于可以在藏蓝色的制服上佩戴那个象征飞翔的金色双翼徽章了。我,成了澳洲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

和同学们一样,我期待着自己的首次飞行任务。

“我今天去南非。”

“我飞新西兰的基督城。”

“我的首航是法兰克福。”

“我......”

电话里不断传来同学们激动的声音。我们的飞行生活开始了!

终于,我也接到了首航任务——“这是个8天的飞行。悉尼-洛杉矶-纽约-洛杉矶-悉尼。”“多幸运,第一次飞行就去纽约。祝你飞行愉快!”电话那头的调度员声音优美。(后来才知道,纽约航线是非常抢手的。就象巴黎,罗马,夏威夷一样。)

放下电话,我在屋里转来转去,竟不知该干什么了。旅行箱是早就准备好了的。“出租车半小时后就来接。”,我立刻冲进浴室,洗澡,换制服,化妆。

半小时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得意极了,“I'm ready!”

这时,门铃响了。出租车就在门外了

 

悉尼到洛杉矶,要飞十三个多小时。波音747的巨无霸飞机,上下两层,有四百多个座位。包括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当座舱长知道这是我的First Flight时,开玩笑说“难怪这屋里,你的笑容最动人。”我还是该航班唯一的亚洲面孔呐。

同事中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首航的空姐空哥,都要给所有机组人员买一杯饮料。所以,到了洛杉矶后,稍事休息,我就和同事一起去了酒吧。(平生第一次进酒吧。)高大严肃的机长,脱掉制服后也变得轻松随和了起来,不停地问“什么时候给我们买饮料?我可要一大----杯啤酒。”“机长挣钱最多,你应该请客才对呀。”我也敢和机长开起了玩笑。“好,你请第一杯,我请第二杯。怎么样?”机长回答。“哇,今晚的饮料有买单的喽——”同事们都拍手叫起好来。

 

夜深了,我和茹斯(一个飞了八个月的女孩)一起站在酒吧门外等Taxi。一个矮个子男人走了过来搭讪“小姐们要去哪里?需要送吗?”

我们摇头。

“小姐不是本地人吧,从哪儿来?”“澳大利亚。”茹斯回答说。

“这位小姐也是澳洲人?”这个嚼舌的男人指着我问。

“对呀。这就是我们澳大利亚。”茹斯还真是有涵养。一点儿也不烦。

“怎么了?你们在谈什么?”身后传来了机长的声音。小个子的男人一看见高大的机长,就知趣地走开了。机长说不放心我们两个女孩子自己回酒店,就赶来送我们了。

多好的机长。多好的同事呀!

洛杉矶的夜空,少见的繁星点点;我的第一次飞行,充满了温馨。

两天后飞纽约,另一份温馨在等待——

 

这是在我的首航飞行中,几个美国大学生乘客给我做的贺卡。自称是我的粉丝团,他们当时还在卡上粘了几颗糖。我激动地与他们每个人拥抱,而且一直将这张简易却温馨的卡片留到现在。这样的温暖和感动是我直到今天都热爱飞行的原因之一。

明天要早起,飞北京了,等着我后来再讲更多的故事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精彩的故事!
日本好后山 回复 悄悄话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非常幸运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谢谢你。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中文写的这么棒,真是个让人非帝喜爱的空姐,祝飞行愉快!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令人难以忘怀的第一次!谢谢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祝万事如意!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啊?怎么写成了474?谢谢你提醒,改过来了。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波音474哈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在外国人圈里混,中文表达相当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