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的小店老板娘

(2014-12-15 16:51:50) 下一个

 
儿子回悉尼过暑假前,给我们发了个短信说是要给我们带回来一个惊喜。 老夫子喜滋滋地首先想到是,该不是带回来一个女朋友吧?光阴冉冉,我还依稀记得年轻时谈恋爱的光景,一眨眼,我的儿子也要谈女朋友了,这时间可真是飞逝啊。我有点老脑筋,这小子的书是怎么念的?学业紧张每年2%的淘汰率,让我每次在电话里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督促儿子要用功读书。我心里嘀咕有点犯愁,还没有毕业就带回来一个女朋友,是不是太早了?尽管如此,一大早,还是高高兴兴地跑出去采购,海鲜,肉,蔬菜,水果,酒和各类糕点,后备车厢里堆得满满的,比我们平时买的多多了,以致在停车场还碰见了一个熟人,她笑着说,买这么多东西是准备开杂货店麽?
 
在厨房里准备生猛海鲜午餐时,听到了门铃悦耳动听的歌唱,老夫子兴奋地说,他们来了吧,我去开门,听到脚步声急急的远去。新时代了,丑公婆总是要见靓媳妇的,即使丑公婆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我围着布围裙,整整衣裙和头发也跟着迎了过去。门开了,却是儿子一个人大步走进来,老夫子疑惑地观察着儿子的表情,一面还跑出门外看看。儿子问,你们出来不是迎接我?家里还有人来麽?你不是说回来要带给我们一个惊喜?我不知不觉地微笑,上前拍打着高大的儿子,在柔和的光线下,看得见他高挺的鼻梁上细密的汗珠。这天中午天气闷热异常,灰蓝的天空下,窗外的树叶也热得耷头焉脑的。儿子恍然大悟,边解释说边从背包里拿出电脑,翻给我们看一封邮件。那是年中考试成绩获取Top5的每个学生,获得教授亲笔写的表扬信。
吃饭时,我一直夸赞儿子聪明能干懂事,老夫子也在边上不停的点头赞同。儿子说,我一直牢记妈妈的话要以课业为重,专心致致要把书读好,以后毕业了我还要申请去美国霍普金斯Hopkins 交流学习几年,然后,还要到伦敦帝国Imperial College London再学几年,然后回来再。。。。我忍不住说,那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儿子推推眼镜,一本正经地看着我问,你看我40岁结婚早不早?他见我摆手摇头的着急的样子,马上改口说,50 岁呢?要不60?我终于忍不住,大声说,你小子还是给我早点谈恋爱吧。。。。然后,我看见他们父子眼神交流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却是掩饰不住的狂喜。
 
午饭后,看见天边快速飘来一大片的黑云,院子里的树枝也在迎风曼舞。客厅里光线暗淡下来,闷热之后的雷公的脚步正隆隆走来。儿子说要跟我们一起看电视学中文,围坐在我们身边边看边聊。电视机里正放着一部怀旧国产片《17岁的单车》,听我们回忆早已过去的曾经难忘的青春岁月。窗外雨声阵阵,凉风夹骤雨带来一屋子清凉,右边老夫子斜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刷着Ipad,左手边的儿子,坐在沙发上,大腿跨在小腿上,一边抬眼看似懂非懂的影片,一边嘴角含笑又低头神秘迅疾地发着短信,墙角的红嘴蓝毛蹦蹦跳跳一如既往的鹦鹉学舌。。。。这就是夏日午后我的家,室外暴雨滂沱,室内温凉清新,这就是我用心经营的一个温暖小店,而我就是那个快乐的小店老板娘。

我家快乐的孩子们二宝蓝毛和三宝红嘴,大宝低头忙着发短信,你们看不到 :)




正在爬藤的二宝蓝毛, 他将来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 :)



笨鸟先飞的三宝红嘴她将来的理想是做一名律师:)




这就是我家三个可爱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