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米兰----古堡Castello Sforzesco

(2014-10-19 21:15:27) 下一个
 
来到米兰这个城市,一下火车使我一下子从瑞士的童话世界来到凡俗人间 。跟着火车站前汹涌的人流,来到咨询台。失望的是,工作人员并不太懂英语,一番手舞足蹈之后,仍是不明所以,退出来。在逆行的人流中,碰到一个热心的波兰女孩,是假期到意大利打工的,能说很好的英语。她告诉我说,可以到烟杂店购买地铁票同时也可以咨询一些问题,并帮助我们买了当天的Daily Pass。对一个城市和人的感觉往往是从最感性的第一印象开始的。
在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坐地铁出来闲逛已是中午时分。从Duomo地铁出来上街面,对面即是著名的米兰大教堂。广场上人头攒动,鸽子在炙热的阳光下此起彼落,皮肤黝黑纤瘦的非洲人手上拿着一把玫瑰,在追逐着游客兜售鲜花,教堂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安检,阳光里广场上一阵阵怪怪的气味。老公建议说,先到前面不远的古城堡游览,然后再回来看教堂。

     米兰大教堂的规模目前位居第三,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在宗教界的地位极其重要,著名的《米兰赦  令》就从这里颁布,使得基督教合法化,成为罗马帝国国教,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



沿着人行道朝西北方向走,有一座古堡,被称为曾经是统治米兰的斯福尔扎家族的居所,红砖雕砌而成的防御性碉堡,由达芬奇参与设计 ,距今有七百年的历史,城墙颜色被久远的时光冲刷已变成黑褐色。整个城堡是方形平面的,城堡前有雕塑,城堡后面有一个大公园,公园里有桂花的香甜远远的飘过来闻着很舒心愉悦,阳光里白色米粒状的花不时从树上飘落下来,让人想起杭州八月里的桂花香。城堡四周围有高墙和护城河。现今的护城河水已排干变成绿油油的草坪。城堡内部有数个博物馆。馆里收藏了很多具有很高艺术和历史价值的作品。在介绍的旅游小册中, 详细介绍其中有应用艺术和乐曲馆、考古学馆,古代艺术馆等。收藏展出有古罗马石雕,中世纪兵器,古埃及的石棺和中国古代花瓶等,还有米开朗基罗去世前几天创作的《隆达尼尼的圣葬》(Pieta Rondanini 圣母哀悼耶稣)雕刻作品,是这位文艺复兴巨匠临终前未完的“绝唱”。

斯福尔扎城堡前的雕塑



斯福尔扎城堡的围墙



护城河里的水已排干,种植了草坪



阴森沉重的城堡铁门



城堡防范严密的铁窗



斯福尔扎城堡的高塔



拿着介绍的小册子,到处找卖票的Office。最后,在一个僻静的角落,一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找到了它。 Office不大,里面一个老年女性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我就在旁边的座位上等,该名工作人员显得很不耐烦,不时朝电话吼叫,然后,啪的挂了电话,朝我看过来。我上前说要买门票,老妪说,买票要提前预约,我说,小册子上并没有说一定要预约啊。而且因为她的英语口音重,没有听明白又多问了几遍,她听了很生气,手拿着笔敲着桌子很情绪化的跟我说话,眼镜片后面的满是皱纹的脸,活象一个失水的干白枣。
 
再见了。古堡巫婆! 古堡之旅就这样因工作人员的恶劣态度而嘎然而止。。。。。
 
满心喜悦的古堡之旅就这么暗淡收场,在回酒店的Bus上,碰到几个在意大利生活的中国人,他们说,意大利人对中国人很歧视,却对日本人和韩国人很友好。一面之词不知真假,但我是不是遇到了呢?所谓时尚之都文艺复兴之源这些高大上的东西跟我们普通游客有什么关联呢,花钱旅游就是一件开心愉悦的事,长知识增见识就是我来意大利的目的。也许我运气不好,看别人的游记,都是一面倒的对意大利的赞美和
歌颂,而我意大利之行第一天就遇到了莫名其妙的事,哪管它,忠实记录我的所见所闻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