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因有你,我心温暖

(2014-08-25 01:28:08) 下一个

 冬日的夜晚来得早,没有了阳光,暮气升腾,四周显得阴冷和寒气重重。晚饭后,不再出去散步了。我照例会到客厅坐一下看看有什么好看的电视剧电影,老公一如既往地站在鸟笼子前和红嘴蓝毛说着话,日子就是这么安详简单从容不迫,如闪电般这么一晃20多年过去了,客厅里的桔色的灯光带着丝丝温暖,那般的柔和,是家的感觉,这一切似乎不是真的真像是一个遥远的梦境。突然,老公惊叫道,哎呀,蓝毛长白头发了。非常平常的鸟儿季节性换羽毛,竟被老公说的如此令人忍俊不禁,我说,老夫子什么时候成文青了。
 
记得20多年前,在朋友的引荐下认识了老公,朋友有点遗憾的说,可惜是学IT 的,可能和你搭不来啊。老公那时刚大学毕业不久,因为在校平时爱踢足球,黑黑高高的很精壮,两颊刮得青亮。见了我,还有点腼腆慌乱。但衣着干净整洁,身上有股朝气蓬勃自信上进的气质,这一点还是吸引了我。我的恋爱是一个慢热的过程,对于他需要极好的耐性和为保持情感同步而遭受的心里折磨。以后,感情成熟了,带他去女友家亮相,女友一眼看见他后,竟是满脸通红眉眼含笑但就是不说一句话。事后,女友拉着我说,咋这么黑啊?我还以为他是跟你到我家来卖煤球的呢。。。。多年后,女友离婚了,但还是会和我聊到当初的景象,仍然会笑作一团,她讲起一件事,说有次我和女友约好一起去黄山旅游,车快发车时,我老公拿着一大瓶带茶叶的温热茶水和一件厚的外套,飞奔到车窗前递给我的一霎那,她明白了我的选择。她伤感的说,美丽的花束,昂贵的礼品和甜言蜜语海誓山盟是温暖么?是我一生最终想要的么?年轻时太不懂自己的心,容易被尘世的奢华虚荣而蒙蔽。我说,我对男人的要求很简单,干净温暖,不必太浪漫不必很有钱,但有上进心责任心。人生苦短,谁可以依靠谁又不怕寂寞呢,能温暖的活在这个世上,不是谁都会理解的。这份理解也许可能要经历许多的事,可那时才明白,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十多年前,老公从新南威尔士大学毕业了,在参加完硕士毕业典礼的路上,路过一家烧烤店,儿子就嚷着要吃里面的Chicken Kebabs,2元钱一串,我嫌贵,不肯给儿子买。老公说,买吧买吧,今后我可以全职打工了,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但他只买了两串,一串给了我,一串给了儿子。事情已过去久远,老公早已忘记这件事,每当休假全家坐在海边闲聊时,我讲起来,老公会发愣,有这回事么?温暖需要时间用心去体验和经历,早已快忘记的事,现在想来还是那么温馨。
 
我和老公学不同的专业,爱好也不同,一个好静一个好动甚至性格也不相同,彼此却是非常欣赏爱慕,是彼此的粉丝和听众。虽常常玩不到一起,但是,一离开家门,心里永远惦记着彼此,惦记着家里,匆匆回家的脚步牵挂着对彼此的担心,想着这个万家灯火的城市,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永远有一盏温暖的灯为你亮着。相处时间长了,我们现在会不知不觉受对方的影响,老夫子时不时的文青一下,也让这家笑口常开,我也会去探知了解IT 世界,市场动向等,看起来好象也是学IT的那么回事似的。人到中年,越来越发现现在的彼此脾气性格越来越接近,看法也趋一致,彼此早已是生活里不可分开的那个人。老公和朋友聊IT聊工作上的事时,现在的我也会坐过来和他们一起闲聊;我与我的女友聊股事财经八卦时,老公也会坐过来一边和我们聊着,一边为大家削水果吃,一会儿又跑过去烧水倒茶,引得众女友艳羡怪笑不已,好一个体贴细心周到的男人。
 
有一天,他生病了,躺在床上突然问我,你还记得我们刚来澳洲时,住Hurstville 遇见的那个90多岁的老人么?我清晰记得,天气晴好时,那个老人每天坐在门口的围墙上呆看着路边风景,每次路过时我跟她说几句话她是那么开心,她告诉我说,她的丈夫儿子先后都已去世,儿媳要送她去住疗养院,但她不喜欢,不喜欢老人院的那种暮气沉沉的气氛,喜欢一个人住,但就是太孤独了。。。。老公感慨地说,“我会把身体炼炼好,年老时,以后可以多陪陪你。”
 
 我原来想在退休后,无聊时把自己的经历情感写下来,可是发现许多事如果不提起来,都慢慢忘记了,写写吧,记录温馨的一点一滴,珍惜彼此相伴的幸福时光,年老时把这些快尘封的回忆拿出来,即使一个人也不会孤单,因有你,我心永远温暖。。。。。
 
 
 
谢谢各位博友的支持和厚爱,9月初将出去休假旅行。在这里提早祝博友们中秋阖家团圆幸福!回来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谢谢Xue MM!你老是潜水,很难看到你呀。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Fun 妹妹好久不见了.想你!想你一如既往地留言支持。心里有爱能让我们温暖的生活在这个陌生的世界而不孤单。共勉。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同祝你们我们的生活像阳光照耀般温暖: )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觉得要对我先生再好点, 都take it for granted了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晚年寂寞孤单,这应该是我们常年旅居海外的华人年老时的共同体会吧,所以趁年轻时多多认识交往一些谈得来的朋友....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温馨感人! “我会把身体炼炼好,年老时,以后可以多陪陪你。”, 看得我鼻子发酸。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你能喜欢这篇文章,能看出你也是一个内心丰富细腻的人,旅居在海外的我们更能体会亲情的温暖.祝你幸福快乐.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读完都有点眼湿湿了。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味七色' 的评论 : 谢谢五七MM,常在家坛和你的博客里潜水,感觉你也是内心温暖的人,祝福你。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寫得太好了:
记录温馨的一点一滴,珍惜彼此相伴的幸福时光,年老时把这些快尘封的回忆拿出来,即使一个人也不会孤单,因有你,我心永远温暖。。。。。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夸奖!人这一辈子说长挺长,其实很短,弹指一挥间半辈子已走完,珍惜与亲友的相处时光,不留遗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温暖而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