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鲜海鲜我爱你

(2014-04-22 02:19:27) 下一个
海鲜海鲜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在悉尼的海鲜中,在饱尝了深海龙虾皇帝蟹带子三文鱼刺身后,我还是对生蚝情有独钟。记忆中第一次接触牡蛎是在中学的课本中,在莫泊桑的小说里。早已不记得小说的情节,味道鲜美入口即化的牡蛎却盘桓在脑海里从未曾忘记。移民澳洲后,在找到工作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参加公司的圣诞Party,见到了牡蛎的真身。它个个如半个鹅蛋那么大白白胖胖,静静躺在晶莹透亮的冰块上,身上点缀着几片碧绿的黄瓜和通红的西红柿碎粒,颜色鲜艳让人垂涎欲滴。在吃过一个后,诧异于并没有想象中那般鲜美,心里竟有点小小的失落。

 多年以后经济上逐渐好转,我和老公开始频繁走入悉尼的各式酒楼。惊讶发现小小的生蚝还有如此多的吃法。最爱装潢考究灯光温馨的粤菜馆,食材新鲜的海味菜式被厨师精巧的手艺烹饪得咸淡适宜,淡中留鲜淡中求美,特别是生蚝已做到了极致。姜葱蚝,蒜茸蚝,焗烤蚝,炭烧蚝,石锅蚝饭,奶酪焗蚝等等,常常让我吃得流连忘返。老公总会微笑地坐在身边,看到我狼狈的吃相,常常浅尝一两个之后,就把剩下的一盘子全推到了我面前。在柔和的灯光下,这个与我生活打拼二十多载的男人,熟悉的脸庞依然是那么温暖和柔情。
以后,我也学会了生蚝的各式烧法,经常和老公到Sydney fish market来,挑选自己中意喜欢的各式海鲜。今年Easter,秋日暖暖的午后,天蓝蓝的没有一片云彩。花园里粉红色的茶花树开着团团喜气,在香气袭人的桂花树下,我们一家用BBQ海鲜招待朋友的欢聚。机灵通人性的红嘴蓝毛也旁如无人地不时激吻搞笑,爱情让身上美丽的羽翼在秋日的光线下如同段子般闪着一层亮亮的油光,每个人都被感染着,简单安逸的生活,让我如此珍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想说' 的评论 : 澳洲物价绝对比美国贵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buffet不贵啊。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比美国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