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租客夫妻

(2014-04-15 22:17:52) 下一个


 

 老公经常要出差,怕我寂寞,帮我领回来一对小夫妻给我作伴.一晃儿,这对夫妻住我这里分文房租不交还吃我的喝我的,外带倒贴我这一个精心伺候它们的老妈子快一年半了.
 

这对租房夫妻,女的烈焰红唇,红围巾绿棉袄,活脱脱的一个村妞形象,给她取名红嘴。男的唇粉齿白,灰帽白衣蓝袍,整一个风流翩翩美少年啊,赠名蓝毛先生。相处长了,我却是越来越喜欢机灵通人性的红嘴,只要我坐在电脑前陪在他们身边,红嘴就会脉脉痴情看着我或眼睁眼闭地打瞌睡,一旦我走开远离她的视线被她发现,马上就怪叫不已,震得我太阳穴一跳一跳的头疼。

 

 

有时下班回家走过窗户时,机灵的小夫妻听到脚步声总会欢快地大声鸣叫,如果老公在家,就会为我开门说,听到他们突然叫起来就知道你回来了。每天入门程序一定要给他们荡荡秋千说说话逗弄逗弄,否则,特别是红嘴就会发脾气使性子,连蓝毛也不得不让着她。惩治我们她有绝招,有次回家晚了,我没理她直接走到厨房准备洗菜烧饭,可能冷了她火热的小心脏,只听噼里啪啦声象下谷雨般大珠小珠落地板,满地的谷粒一片狼藉。红嘴正趴在食槽里嘴刨脚蹬发泄着怒气,见我走过来,马上跳到栏杆上,挑衅地看着我。奶奶的,我服输了,红嘴你是我太婆!于是,厨房的饭还在烧着,我这边手忙脚乱地打扫着残局。老公忍不住会威胁他们说,当心当心我把你们炖汤了喝。

 

说狠话,谁不会说,有本事你做呀。红嘴吃准了我们,更加老江湖老油条,天女散花下谷雨就成了她的杀手锏。有朋友来打牌玩,无意中冷落了她,或者忘了给她听音乐都是她发脾气的理由,这不,又开始发脾气了,就在我发帖的时候,家里又下谷雨了,可能早上忘了喂太婆吃苹果了,我去削苹果了,下次再聊啊!
 

下面的几张红嘴蓝毛的生活照是偷拍的,第一张是他俩的结婚照,小夫妻不会秀恩爱,偷拍这一张就花了很长时间.其他的也有不太清晰,请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鸟通人性!好可爱啊!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要这样的租客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极了!看图前我还以为是狗狗,没想到雀雀也有智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