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殷秀梅演出

(2015-02-26 06:57:30) 下一个
          由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女士担当特别表演嘉宾的《欢乐春节,五洲同春》赴加拿大歌舞晚会,今晚在渥太华中心剧场拉开帷幕。给生活在寒冬里的渥村华人侨胞们带来了过年的欢乐,和海外游子有人牵挂的无限情丝

       殷秀梅女士说:我第一次来渥太华,有两件事令我很喜欢:第一件事,我看见了白雪皑皑的景致。我是山东人,生长在东北,对雪有着特殊的感情。每年冬天,看见了雪,才像是真正的过冬。今年,北京下的雪,到了地上就化了。今天,在渥太华我看到了雪,虽然,我的皮靴坏掉了,可我十分的高兴。你们天天见雪,说不定已经厌烦了。

        第二件喜欢的事情是什么呢?你们猜猜。台下的观众望着尊敬的艺术家亲切的提问,便在各自的脑子里编织着想象的思路,纳闷地笑看身着喜庆色彩,红黑相间光鲜夺目蓬松裙子的殷秀梅,等待她的解疑。

        第二件事,我喜欢加拿大的国旗。国旗上有一片枫叶,红白两色,其中的红色也是中国传统的喜庆颜色。天空上高高地飘扬着红色的枫叶,十分的浪漫。

        殷秀梅的一番讲话,与观众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当然,殷秀梅也不忘使出女性的柔情,道一声:如果想听我多唱几首歌,那就要看观众的掌声啦!

        吝惜掌声?俺们就是冲着天籁之音,一睹歌唱家的芳容出席观摩演出的。早已经准备好铁掌一副。

         殷秀梅一口气唱了几首歌:《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杯美酒》。歌声清脆嘹亮,气贯长虹,节奏相当明快。观众的掌声如潮水般经久不息,手掌都拍红了。虽然俺到场才买票,屈居在倒数第三排最边上角落的位置,看得大致的轮廓。但是,热烈的气场,优美的歌声给俺的感觉就两字:过瘾!

        重庆歌舞团的舞蹈《舞之韵》《水之灵》唯美至极。舞蹈的演绎,动作的编排有着中国古乐舞的韵味和敦煌壁画里舞者的造型风姿。特别是肩膀的动作,阿娜多姿。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肖杨、曹惠妮的杂技表演《男女对手顶》也非常震撼。

        只可惜没有相声节目。《五洲同春》赴加拿大演出演职表白纸黑字印刷着总策划:冯巩。演出:中国广播艺术团……。虽然有中国广播艺术团民族器乐合奏,如果再送上一个相声节目,那就锦上添花了,年味更浓了。

    祝《欢乐春节,五洲同春》赴加拿大歌舞晚会在加巡回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5.2.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霜白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现在视频已陆续上传,请输入相关文字,会得到结果。我浏览了部分视频,有令人回味的效果,却没有憾人心扉的现场触动。可能和视频制作条件有关。
whoever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你觉得你妈恶心?
梦中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殷秀梅的歌声。
黄橙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综合实力评价,唱歌,气质,风格等,殷秀梅在我看来是毫无争议的第一。

另外她是专业美声,但是美声是一种唱歌的方式,完全可以用来表达中国式感情。而不一定非得唱外国歌剧。
羽林林 回复 悄悄话 她嗓音非常好听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x啊亲爱的妈妈主要是歌词恶心。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殷秀梅既然是美声唱法,怎么从来没见她唱过西洋歌剧?事实上她的声音既像美声唱法又像民族唱法,只能说属于四不像。论美声,她哪里及得上迪里拜尔等人;论民族,又不及彭丽媛等。她唱来唱去多是那些主旋律歌曲。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一次给同事放彭丽媛的歌,美国女孩问我,她为什么这么喊? 殷秀梅更接近美声唱法,易被所有人接受!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369168' 的评论 : 如果你去听一下钟丽燕的歌,恐怕就不会说殷是最好的女高音了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彭丽媛和殷秀梅属于两种不同唱法,一是民族一是美声,无法比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一直不喜欢殷秀梅。个人觉得她比彭丽媛差远了,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苦哈哈的,不及彭的明亮大气。尤其那首当年红极一时的“x啊亲爱的妈妈”,一听就让人掩耳疾走。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她,大气,无论人还是歌。会有视频吗?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Like her.
枚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春晚殷秀梅和郁钧剑合唱 难忘今宵,是最好听的版本。长相和声线都非常大气的女子!特别好!
6个12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殷秀梅!她的歌声在国内无人可比。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殷秀梅是中国最好的女高音,没有之一。她的声音宽厚明亮,中气十足,技巧娴熟。没有绯闻,没有后台,屹立舞台这么多年,在当今中国不可多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