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旅游、美食、理财,指鹿为羊和老幺早退休后重新游荡江湖。
正文

将跑步进行到底

(2014-05-19 18:32:52) 下一个

跑步?容易,我就曾经 ”开始跑步“ 了好几次了!眨眼

这自然是反话- 如果不是跑了一阵就放弃,又何必一次次地开始呢?最近的一次败下阵来是两年多前,当时已经坚持在奥克兰的一树山跑了一个夏天,也基本上能一口气跑5千米以上。但随着夏天的结束以及工作中这样那样的波动,最后还是没有坚持下来。

前两天试着又跑了一次,不到两千米就喘得秒杀蒸汽机车。无疑,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唉,生活中很多事情,看起来似乎不难,我们也很清楚做下去的好处,但真能始终如一坚持下去的人却很少。就跑步这件事,到目前为止,我无疑就是这么一个不能坚持的人。

但是,我要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首先是现实的需要。自从打定主意要退休/半退休以来,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把体重从71公斤减到60公斤。经过一段时间的节食和散步,现在我已经成功地减到了65公斤左右,算是回到了正常体重的最上限。但另一方面,减了6公斤后,身体似乎也适应了低卡路里的环境,进入了减肥的瓶颈期。体重一直稳定在65左右,再也不肯下降了。要实现60的目标,我必须在保持低卡路里饮食的情况下,强迫身体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跑步,理所当然是最好的办法。

更重要的是,我决不能容忍自己沦为一个不能坚持的 loser。我一向认为,人的一生中,大多数人都没有可能创造出奇迹,找到一蹴而就的成功方法。一名普通人成功的最现实途径,还是在于发现自己(相对)擅长的方面,然后一直努力坚持下去,直到成功为止。赢家和屌丝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毅力,能否长期坚持。以减肥为例,我常常看见一些胖子在电视上控诉社会对肥胖的歧视,痛哭流涕地讲述自己多少年来因为肥胖所受的委屈。我就在想,既然你都被肥胖折磨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还不能下决心减减肥呢?

”野百合也有春天“, 很对。但不要忘了,野百合也是美丽的。在至少达到野百合的水准之前,我们还没有资格高唱 “野百合也有春天” 来聊以自慰。从这个角度讲,一个连锻炼、减肥都坚持不下去的人,恐怕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不大有自制力。

觉今是而昨非,我要重新拾起跑步。而且,我还要把跑步的进展放到我们的网站上,也算是在某种程度上断了自己的退路吧。

这一次,要把跑步进行到底。如果最终我仍然没有做到,欢迎大家就来跟贴吐槽- 保证扔砖无罪,拍死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