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教了美国火车但要赞叹首都车站的金碧辉煌

(2018-01-20 17:33:21) 下一个

“Union Station”古狗翻成“联合车站”是美国的火车站,本来我并不关心美国的火车,但上次的华盛顿首府之旅突然想坐一次火车因为从来没坐过,所以这是一次即新鲜又疲劳的旅行。这次旅行让我看到了美国火车站的各种风貌,也知道了些本不知道的东西。美国有多少个Union Station呢?多的数不过来,各个州凡有火车到的都有,维基上的名单好几页,英文字母 A到Z差不多大多数下面都有,比如字母A下面有Atlanta Union Station,D下面有Dallas Union Station 等等,到底有多少就不去数了,维基有122页的内容,当然还有叫Terminal的。这些不是更新于2018年的资料,现在又如何也不知道了,你只要知道有很多就是了。为什么美国的火车站很多都叫Union Station呢?中文翻成“联合车站”还是蛮合适的,火车线路由各个公司拥有,火车站也就大家一起享用,当然维修的费用也是大家分担,在联合车站里游客从这家公司的这条线转到另家公司的另条线也容易了,这种合作在欧州也有,欧洲叫做 Joint Station,意思差不多。

下面的视频是火车开出华盛顿首府后到芝城的一路风景,从华盛顿到芝城,火车轰隆隆竟开了18个小时,在现在的中国这两个城市的路程,中国的高铁几小时就到了,而我坐的火车一路其实就停了5,6次而已,并没有每站都停,所以说这火车开的可真是慢透了. 18小时因为不是卧票,坐着睡不着,我全程拍摄,这样打发时间感到很充实,坐了一路拍了一路, 结果很多的video clips,慢慢的整理,整整花了3天的时间切出了30分钟的视频,这个视频带给我的是满满的回忆,以后坐火车的机会不多了,实在太慢了,飞机3,4小时,火车要18小时,而且火车票并不便宜,和机票没差多少。所以这个30分钟的视频是我的唯一了。我自己看一点也不觉得长,因为我在重温当时的情景,你可能会觉着长,那就拉着看,看看这火车一路开去的大致风景。



火车一路开,看到不少车站,有的很旧了,有的还行,气势没法和首都车站相比。我本以为芝城的Union Station很漂亮了,但我看过了华盛顿首府的Union Station后才感觉到那气势到底是首都的来的辉煌。在等着上火车的一个小时里,我里里外外拍了约50张片子,制成这一集。请点击【视频】看Washington DC Union Station。这个火车站里面就是一个商场Mall。这个视频2分钟都不到。



华盛顿首府火车站里面


华盛顿首府火车站外面的雕塑


华盛顿首府火车站外面的广场


我们坐的火车


点击我的Youtube频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火车博物馆应该很有趣的。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18个小时的火车,又不是一个星期,啥事都等退休,退休要不太忙了。18小时,周5下午坐,第二天到了,为啥要等退休。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to' 的评论 :没去过,听你这么说,以后去纽约要去看看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过去没看见过,现在觉得也很漂亮。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在那里看到不少要饭的。火车站真的很漂亮,里面也大,比别地的火车站好太多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美国的火车一节里也坐满的,其实乘客不多,但就用二个车厢让你坐,所以也是都在一块的,其他车厢不能去的。不知干嘛的。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人2017' 的评论 :
我说的中国的高铁速度快。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ger' 的评论 :
那也是说说而已,外面的风景差不多,看一会也就可以了,然后就是要坐这么长的时间,人很疲劳的。我的视频30分钟可是精简了的,你可能都不看,别说坐18小时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火车是各地博物馆的重要展品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没退休在美国有时间坐火车?
fito 回复 悄悄话 去过紐约的grand central?
看来你是刚来美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更确切的说是过去的辉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华盛顿的联合车站非常欧洲风,我很喜欢。我曾经经常在那里消磨时间,车站里不但有一个Mall,有一个food court,过去还有一个电影院,我住在附近时经常在那里看第一轮上映的电影。后来搬走后听说关闭了,我在报上读到,因为管理者无法控制影院里成群的青少年不起哄,不闹事。唉,大家都明白都是些什么样的青少年。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问2017
1) 为什么过道拥挤?都是对号入座的呀?
2)服务员卖东西不是挺好的吗?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只比较车站啊。回国坐高铁没感觉有什么特殊,车厢里比以前不那么脏,但还是挺拥挤,乘务员在拥挤过道上推车卖东西,真是捣乱。车内环境不如国外
flager 回复 悄悄话 火车在美国就是观光的, 越慢越好, 快了谁还坐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