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看懂Schedule K-1和1099B!如何避免重复报gain or loss for some ETF

(2017-04-09 08:18:36) 下一个



一直以来被 Schedule K-1 困惑,Schedule K-1 和 1099B到底是个什么关系,Partnership ETF到底应该怎么报才能避免重复报gain or loss,我想我终于在广泛research后明白了,我这个视频是花了很多时间一步步认真制作的。也许我能帮到一个同样困惑的人,那么也算劳有所值。如果你买过partnership EFT的,如果你收到了Schedule K-1,那么看看这个视频是有用的。

我自己在投资commodities是失败的,好在我只是很少量的尝试,虽然亏了也没伤到多少,2016年我金盘洗手从commodities撤了,转而注意别的版块的战场,应该说不想再买这些会issue Schedule K-1的ETF了,但我还是想把这些我搞了九牛二虎之力整明白的事制作出来分享。

有人会说upload broker的资料就好了,但这还没有完成,现在的tax software在这里还需要你manually adjust。软件最后会提醒你tracking tax basis for these ETF是你自己的责任,我想这可能是因为这里复杂,写code在软件里自动adjust可能也不容易的原因。

我用的是TaxAct软件报税,里面的screenshot是这个软件的,你用的软件不同,界面也会不一样,但道理应该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jiandao'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life'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simple.lif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太有帮助了,
wujianda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