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 - 受了伤的鹅 - 她的情鹅 的故事

(2016-12-21 07:23:16) 下一个


今年3月,偶尔去了一个小池塘,小池塘从路上弯进去还有不少路,去那里的人不多,倒是有不少的鹅,鸭子,海鸥等,那天先看到了一只水里的鹅,总在我面前游来游去,有点奇怪,还呜呜的, 才注意到了瘫在地上的一只脏兮兮的鹅,心想这只可怜的鹅死了,也就没再看它,过了一会,它突然拼了命的挣扎,原来没死,我不知道为什么它这么的挣扎,后来才看清它的嘴和肩翅被一个鱼钩钩住了,它挣扎了一阵后又瘫下了,看得出它没有了力气。

我不知道怎么帮它,想抓住它帮它把鱼钩拿走,但一个人肯定不行,于是我拍了点摄像就走出小池塘到大马路拦路请人帮我一起抓它,我想把鱼钩拔掉,不然它会死的。有个小伙子跟我回到了小池塘,我说我们一起抓,我把鱼钩拿掉,但他不敢抓,他用手机上网看看有什么动物救助站的,他查了几个地方打了电话都说他们不管。于是他跟我说“sorry”后就走了。

我看着那鹅怪可怜的,下决心要帮它,于是我又跑到大路边拦人,我把拍的摄像给路人看,不少人摇摇头没办法,几乎绝望的时候,Ed穿着短裤跑过来了,显然他在锻炼,我跑过去拦下了他,他一看相机里我拍的鹅就和我来到了小池塘,我说我们一起把它抓住,把鱼钩拿出来,他说抓不到它,而且就这么拔出来它可能会感染的。他说他知道有动物保护组织的人,于是他打了不少电话,转来转去的,终于找到了那个组织,因为这些人都是Volunteer的,说是当天可能来不了人,明天想法安排,我说不行,怎么的也得今天,明天它可能就死了。如果没人来,我说我去附近的一个building,问问能不能借到剪刀什么的,我想首先把鱼钩上的丝剪断,这样它的头就可以解放了,Ed看我的坚持,又转了一通的电话,终于有两个lady说是赶过来,我们等了2,3个小时,Ed冷得不行,他出门是为了跑步的,没穿什么多余的衣服,我也是鼻涕都快要流出来了,总算等到她们来了,但带来的工具很简单,她们以为是鸭子,那个网很小没法网住它,但她们还是有点经验,说是先在水边把它往岸上赶,不能让它到水里去,知道有人在靠近它,它挣扎着想逃,很难抓到它,我急中生智把手上的大毛巾往它身上一丢,它立马不动了,于是我们几个人抓住了它。我回家了,他们把它送到了医生那里。。。再后来。。。请看视频里完整的故事。

我想说的是动物会不会知道有人救了它,因为我知道不少动物知道感恩的,加拿大鹅是不是这样?还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不管如何,我觉得有时人才是最绝情的。

还有这个鱼钩显然是钓鱼的留在了岸边,后来看到杂草丛里还有断了的鱼竿上的长长的丝,这只鹅走过时肩翅钩住了,想去咬下来,又把嘴也钩住了,如果人们能够不随便乱丢东西,也许就不会伤到动物或着人自己本身了。

以后我每次去小池塘,这对鹅就会老远的游过来,在我的面前长时间的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么善良,真羡慕那只大鹅的好运!
祝新年快乐!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动物应该看得出谁好谁坏吧,我们人类有时太自私了,像那个小池塘破瓶子碎片在地上有很多,钓鱼的钩和丝也乱丢的,真是害了动物。希望以后大家能注意。后来我去小池塘带上塑料袋和手套,捡了一大口袋垃圾,这些碎片小孩摔一跤也要受伤的,鹅鸭们不知道很容易划破脚Y子的。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没看过英国病人。有机会去看看。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想动物是通人性的。你也是好心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不过还好它还是能自由转动。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可惜脖子上的标签太大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碰到过这样的事,停车场一只鹅向路过的车求救,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看到我的车停下来,就飞过来,他太大,我不敢动他,后面的车按喇叭,我只好启动车,那鹅知道我有心帮助他,就跟着我的车飞,看到我又走了,转身去求救其他的车,我拐进下一个出口处,停下,他在那边等愿意施救的人,没人停,我站在车外看着,不知如何是好,他看到我又停下了,就飞了过来,我打电话给求救人员。他们来了,把卡在喉咙的东西拿出来。那只鹅噗噗翅膀飞走了。我以后多次那个地方都会想到他,我不知他是否是鹅群中的一只,不过就是看到我也不认识。他或许是过路的鹅,早已飞往南方。鹅很聪明,他知道到人人过往的丁字路口求助。他也知道谁有意帮助他,不知他后来识别我是曾经有意帮助他的人,是通过对车的认识,还是透过车窗看到我的特征,还是我又停又走,最终停下的行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起得生动流转,要好过《英国病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生动感人的故事,鹅是信任您,在向您求救呢。
这么冷的天,博主在那里等待几小时,陪伴和安慰受伤的鹅,给它温暖和希望,真是柔情怜意呢。
鹅恢复得好快呀,看到它又变得健康活泼了,真是让人开心的结尾。
有动物的地方,人真得注意,不要乱丢对它们有危险的物品。
我回国最不愿面对的景象就是有那么多流浪狗瘦得皮包骨,哀伤和不幸都在脸上。而在国外旅游时,当地的动物从不怕人,一叫它还给你撒娇,一看就是没受过人的伤害,对人充满信任。
其实这些年最给国内长脸的一个新闻,就是北京的那些狗主人在动物园门口抗议禁止养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