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舌尖上的姐

(2019-08-12 10:15:25) 下一个

也许是因为姐姐我的舌头曾经被麻辣烫千锤百炼过,所以,在厨房时,思维喜欢在舌尖上舞蹈,常常脑洞大开,突发奇想。

其实,我的思维喜欢舞蹈不仅在厨房,玩时,锻炼时,工作时都可能。厨房里脑洞大开就可以吃到别人木有见过的美食,工作时脑洞大开,就可以多快好省地完成工作,然后就可以随心所欲了 :)

很喜欢“奶酪棒” - 棒状的面包里裹着一根奶酪那种 。去youtube翻看了一下,也没有定下来怎么做。周六在面团第一次发酵之后突然脑洞大开,不是有千层饼,千层葱油饼,千层肉饼吗?咱就来个千层奶酪饼。

做成型的样子,怎一个丑字了得 :)

 

自上而下,第二次发酵后,丑!蒸熟后,丑!但是,切成块后,不丑啦! ;-)而且,软软糯糯的,非常香,非常好吃。放冰箱保存,吃前拿几块放碗里,盖上盖子,微波炉一打,味道嚼劲一点没有变化。

层与层之间早就在第二次发酵和蒸的过程中相互渗透融合,不分你我了,千层饼华丽变身千洞饼 :)

现在想,如果在撒奶酪之前先在杆好的面皮上先抹上油,就会成千层千洞饼了。

 

因为太喜欢,接下来的周末又想做来吃。只是做的时候思维又开始跳舞了:做成内馅是奶酪和培根的包子会怎么样呢?如果烘培出来又会怎么样呢?

碎奶酪和培根用光了,做了几个棒棒糖 :)

 

第二次发酵后刷上蛋黄

 

烘培出把二楞子惊呆了的“包子”来(烤得太久了点,应该20-30分钟就好了,我烤了将近40分钟。)

 

太硬了点,但很香,很有嚼劲,真好吃!第二天凌晨胃就强烈抗议。

说实在吧,我这胃挺怪的,挺乖的。只要是在外面吃(吃餐馆的,吃别人家的),怎么吃都没事。比如回国在上海过情人节那天,知道晚上会有好吃的,自己在外面闲逛时想着午餐随便吃点什么垫垫底就行了。结果看见一家重庆人家的餐馆,餐馆不大,里面人很多,想必他家的味道一定不错。点了喜欢的南瓜饼和一个素菜。以为南瓜饼像这里那样就几个,结果是12个,尽管每一个并不大,但12个也是堆了一大盘。油炸的,外面酥脆里面糯,好看又好吃,被我一口气统统吃掉,包括那盘素菜。晚上又吃了好多,结果一点事没有。如果这样吃我自己做的,肯定完蛋了,胃肯定会强烈抗议。

 

只好改成吃“汤”包,在水里煮了几分钟,胃还是抗议 - 第二天凌晨疼痛,影响睡眠。然后改成中午吃汤包,没事了。

那天中午正好坐在电脑前吃汤包,另外一个实验室的joyce(菲律宾裔)来找j'nice, 看见我吃的汤包笑着说“... xiao,xiao....bao”.我补充说,“xiao long bao”。她马上说对对对。我说这个不是小龙包,小龙包要小一些,我这个是包子。不过,我这个包子里面是奶酪和培根。 joyce笑着叫道,“OMG,hahaha....”

这次如果是蒸出来的一定会很好吃。

 

彩虹花卷。第一次做花卷,第一次知道需要抹油。后来想想,二十多年前吃花卷时好像确实把手吃得油油的哈 :)

如果用全白面粉就漂亮了,这里用的面粉都是中筋面粉和全麦面粉混合物(1:1)。

 

这是脑洞大开开出的另一朵奇异的花 - 酪汤圆 :)

里面的馅是mozzarelka奶酪,味道很不错。唯一的问题是因为用的是碎奶酪,很不好包,以至于煮时有奶酪逸(逃逸 :)出,锅壁上粘附的奶酪很不好清洗干净。

 

这个馅是singles奶酪,看着像溏心蛋,还是喜欢mozarrela奶酪。那天在cosco之所以买这个是因为好久没有它,有点忘了,加之正在on sale,就买了。现在吧,很有点后悔。

 

不过,singles这样吃很好吃。吃起来有点像豆腐乳伴稀饭 ;-)

 

对了,这个才是儿时和现在常吃,也很喜欢吃的酒酿鸡蛋汤圆,汤圆是糯米粉做的疙瘩,简单又很好吃。反正,从牛油果衍生来的东西怎么都好吃。当然,以前用的是普通酒酿,现在的我更上一层楼了 :)

 

喜欢这个叫curcuma ginger的花,除了每一枝的花期长以外,还在不断地抽新枝,出花蕾。有点拥挤,想分盆,又怕惊动它,影响它开花。

 

上周五下午去洁牙后顺便逛店“顺”回来的。因为不想家里放太多的花盆,每次逛店时都提醒自己别动心,别动手。这次没有抗拒住。

 

周末紫玫瑰和康乃馨都开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应该是提着好吃的来负荆请罪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提芬兰槽子糕来看舌尖上的姐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谢谢建议!在YouTube 上看到有这样混合,还有加花菜,洋葱,彩椒的。我个人可能更倾向于后一种混合,下次做这样馅的蒸包子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那个像包子一样的,里面可以加洋葱和土豆块,就是cornmall pasties, 很好吃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为什么这样对待我的成果妮(..&..)
我只想到两个东西,看着像灵芝,坚硬无比。吃着像狗不理,硬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么!这包子就跟鲁迅笔下菜市口馒头赛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粉红色的玫瑰上周末分盆后很受影响,这盆还好,三枝都活了,另外一盆的三枝可能最后只有一枝活下来。所以,上周三晚上只是把紫色玫瑰换成大一点的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奶酪的人!花养的真好!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有typo ,不是牛油果衍生出来的东西都好吃,应该是糯米做的东西都好吃。现在不能修改博文, 只能在这里小傲娇地说明一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