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大树的前世今生

(2018-10-04 11:14:59) 下一个

这是我家Yucca大树的前世,以前嘚瑟过(我的花儿 (三) - 旧爱新欢 )。大概三个多月前的一个周末,吃午饭时听到living room一声闷闷的响动,心里一惊,走过去一看,原来是这颗头重脚轻的大树倒了。还好,倒的方向不错,与窗户处的墙成大概70度角,没有给我添乱。把它扶起来,把花盆朝墙移了一些。

 

后来心里总是不踏实,怕它再倒了,再倒只会添乱。而且,感觉这颗大树太占空间。一天晚上吃过晚饭,决定一不做,二不休,肢解它。

五个肢体都舍不得扔,只好让它们张牙舞爪地这样呆着 :)

光杆司令,就一个字:丑!

四周后,小小芽儿初长成。

五周后

五周后这些小枝也长出长长的根

也是五周后

六周后。发现它们有点搞不清楚如何抬“龙头”(貌似要打圈然后往上发展”,接着做了另外一个“手术”。。。

 

 

姐妹情深 :)

后来进一步肢解,带叶子的送同事。

母与子 :)

七周后

 

八周后,怕新枝长大后又出现头重脚轻的状况,计划将其一分为二。因为没有规划好,上段据下来后发现下段相对太长。

 

把另外的小肢体又肢解了一次,其他肢体要么送人,要么带到单位我的格子间或者我的花园:)

 

 

仅仅一周的时间,左边那盆(儿子)里右边那枝已经开始发芽了,两个,很小。

9周后

10周后

现在的模样儿,在考虑要不要把那个老光棍扳掉 嘻嘻

 

前前后后做了好几次肢解,有点桃李满天下了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主要还是闲,其次是职业习惯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对大树意深情厚,此树也舍命陪青春了。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搞科研的人真是创意十足!假如是我,只会笨笨地给它换一大的缸盘;或者傻傻地把它移植到后园去。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好奇怪,上周五怎么回了你两次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芬兰语?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咔咔伐檀兮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一被质疑烤问,小嘴一下子变得甜如蜜……可惜了呀!可惜你大表姐脑袋清醒着妮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一被质疑烤问,小嘴一下子变得甜如蜜……可惜了呀!可惜你大表姐脑袋清醒着妮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休花闭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表妹把花的精华摄走,越活越美丽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一会捧,一会砸,啥意思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表妹攝天地之精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越养越抽抽
登录后才可评论.